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我市国企工资分配将向一线岗位倾斜
我省首批10种管理病种救治儿童血液病 和恶性肿瘤
草绿花红 秋日郑州别样美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首批10种管理病种救治儿童血液病 和恶性肿瘤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李京儒)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卫健委“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救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发病率相对较高、诊疗效果明确、经济负担重等原则,我省确定10种首批救治管理病种。

这10种首批救治管理病种分别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血友病、噬血细胞综合征等4种非肿瘤性儿童血液病;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骨及软组织肉瘤、肝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等6种儿童实体肿瘤。

据了解,针对这些疾病治疗难度大,且部分病种诊疗过程涉及多个学科或医疗机构,造成治疗周期长、医疗费用高等现状,我省建立了定点医院及诊疗协作网络,确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和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省级儿童血液病定点救治机构,组建三个跨医疗机构的诊疗协作组,各协作组成员单位结合本机构学科优势,共同为实体肿瘤患儿提供化疗、手术、放疗等多学科诊疗服务。

除此之外,我省还成立了河南省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专家委员会,为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提供咨询、技术指导、政策宣传、科普教育等支持;开展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相关业务培训及考核评价,提升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识别诊断和诊疗管理能力;开展定期巡诊、按需会诊、远程指导等工作,做好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等疑难危重病例的会诊工作;开展定点医院及诊疗协作组的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提高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省卫健委将按照国家统一安排,结合我省实际,重点做好加强患儿全程管理、提高早诊早治率、加强药品供应保障、完善综合保障政策等工作,推进形成“院前早期识别、院中规范治疗、院外健康指导”的良好局面,维护儿童健康权益,降低就医经济负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4897 2019-10-10 00:00:00 四 我省首批10种管理病种救治儿童血液病 和恶性肿瘤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