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新郑巩义荥阳二七区上榜
前三季度郑东新区累计 为企业减负14.8亿元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百强县市、百强区出炉
新郑巩义荥阳二七区上榜
位于二七区的郑州市创新创业综合体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郭佳星 文/图)昨日,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公布,揭晓一系列备受瞩目的全国县市(区)发展指数榜单。

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河南占了6席,郑州市的新郑市(第39位)、巩义市(第53位)、荥阳市(第56位)上榜;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河南仅郑州市二七区(第85位)上榜。

据了解,综合实力榜单从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政府服务效率5个方面进行研究。

郑州3地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榜单中,河南7地上榜,郑州市占3席,分别是新郑市(第72位)、荥阳市(第83位)、巩义市(第88位);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榜单中,河南仅郑州市二七区(第74位)上榜。

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河南8地上榜,郑州市占3席,分别是荥阳市(第27位)、巩义市(第34位)、中牟县(第64位);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中,河南依旧仅郑州市二七区(第61位)上榜。

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榜单中,河南7地上榜,郑州市的新郑市(第47位)、巩义市(第55位)、荥阳市(第68位)、中牟县(第98位)上榜;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榜单中,河南郑州市中原区(第79位)、二七区(第89位)上榜。据悉,这是郑州市中原区连续两年登榜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

河南共47个镇上榜千强镇名单,新郑市龙湖镇以第77名成为省内唯一进入千强镇中前百名的地区。

二七区表现亮眼 登榜4个百强榜单

此份榜单出炉后,郑州市二七区成为全省唯一连续6年入选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百强区的市辖区,分列第85名和61名;连续4年入选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区,位列第89名;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位列第74位。

入选百强行列,体现了二七区的发展实力和潜力。今年上半年,二七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23.3亿元,同比增长8%,总量市内六区第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上半年,新增科技型企业备案29家,全区科技型企业达到219家。二七区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截至目前,拨付上级科技经费支出为3772万元,较往年大幅提高。

为打造“田园二七”,2019年,全区建成综合性公园5个、微公园40个,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4975 2019-10-10 00:00:00 四 新郑巩义荥阳二七区上榜KeywordPh全国百强县市、百强区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