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何锡培 40余年坚守 为郑西美起来“添砖加水”
王书香 仁心仁术 厚德守责
马创 在团队中获得成长的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创 在团队中获得成长的力量

金秋9月是收获的季节。我很荣幸赢得了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医疗护理大赛第一名,真的是又惊又喜。

耳边响起领导常对我们说起的话:“努力工作,付出就不会空手而归。”能够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源自团队协作,承载着我院所有参赛选手的辛苦付出和责任担当。

为了赢得比赛,我和队友们全力以赴,每天加班加点看书、做题、查找资料,常常因为一个难题大家讨论得面红耳赤,但得到正确答案后又都欢呼雀跃,这种学习氛围让我沉浸其中,真的学到很多。实际操作(三人团队心肺复苏)练习环节,我们更是不敢懈怠,每天积极训练,小到一个插管动作、一个走路姿势、一句医嘱指令都反复练习,直到做到整齐划一。三伏天气,队友们汗湿的衣服每天都能拧出水来。由于长时间戴手套,做心肺复苏按压的队友腕部皮肤都磨破了……大家一句怨言也没有,凭着一股干劲儿,就是“练”!

团结就是力量。团队协作的力量在这次大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第一”是对我们团队努力的肯定,也是科室精神的集中体现。老年病科是一个非常团结进取的集体,这不仅体现在各项集体活动中都有我们科医护人员靓丽的身影,还体现在同事间亲如一家,节日里科室领导总会精心为大家准备“小礼物”,更体现在我们精心治疗护理患者,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如今,越来越多的患者成为我们的“老熟人”,我想这就是“白衣天使”的职业荣誉感吧。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刚上班的时候,病区来了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贫血非常厉害,只有儿子陪伴在身旁。因为家庭条件困难,中午吃饭的时候,儿子喂着母亲吃面条,自己却偷偷地蹲在病室门口用馒头夹着食盐吃。看着老人的儿子这么孝顺,我非常感动,主动给老奶奶买饭吃,又和同事一起为他们捐衣服。科室领导知道老奶奶的情况后,为她减免了一部分医疗费,大家一起出力,帮她渡过难关。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有护士长刘婷为孤寡老人庆祝生日,有护士真真为贫困老人洗发剪发,有护士苏静风雨无阻为患者上门服务,还有护士艺萍怀孕9个多月仍为患者翻身拍背等,在这样充满友爱团结的集体中,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马创 口述 杨文燕 整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5001 2019-10-10 00:00:00 四 马创 在团队中获得成长的力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