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发挥优势 提升品质 建设美丽城区
坚决打赢打好 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全市已建成 人大代表联络站611个
我省上调工伤保险待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坚决打赢打好 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王治)昨日上午,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市领导王鹏、李喜安、万正峰、吴福民、史占勇、陈兆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应有之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为主线,狠抓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统筹推进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位、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用心做足脱贫攻坚的成色,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攻坚任务和问题清单,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改、系统改、改彻底、改到位,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带动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切实加固“底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指标要求,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统筹解决好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安全饮水等扶贫政策落实问题,着力补短板、解民忧、脱真贫、真脱贫。要健全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扶贫动态调整和“双摸底”工作,持续加大产业、就业、生态、金融扶贫力度,不断完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健康、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谋划推进好扶贫产业项目,每月督导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深化专项、行业、社会“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坚决打赢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研究我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等事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5375 2019-10-11 00:00:00 五 坚决打赢打好 高质量脱贫攻坚战KeywordPh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