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足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不靠谱的老闫
那声音在我心中久藏
愿你被世界以柔相待
沙漠绿洲——敦煌
学校里的一只猫
爱玩的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愿你被世界以柔相待

□郑州市第二十二中八五班 王贝娴

今天,父亲节,一个伟大的日子,可我却连祝福也没对你说。

傍晚,拖着劳累的身躯,懒散地躺在床上,看见一条条祝福爸爸的语言,才想起今天是父亲节。

我发信息问你什么时候回来,你说“在公交上”。

我立马打电话:“到哪儿了啊?”“哦,到花卉市场了,我今天累一天了可困,想睡觉。”

听着你晕晕的声音,我恼了:“你又喝多少啊?别睡着坐过站了,电脑还在包里,别丢了,要不要我去接你啊?”

你好像故意的,问道:“家在哪条路上来着?”

我知道他是故意的,但还是很生气,正准备发火便听见敲门声,猛一拽,看见是你回来了,我俩都咯咯笑起来。是啊,虽然我已经不小了,但我们的相处方式还是没变。

见你两手拎着满满东西,我连忙去接。你一个一个展示着:“这个是你最爱吃,这个是给你妈买的……”唯独你的没有。

最后还有一个大西瓜。你脱了上衣,拿个勺子在西瓜上“打”个洞。

我准备给你说声:“爸爸你辛苦了,父亲节快乐!”可突然你坐了起来,穿上衣服抱着西瓜就往外走。我急忙跟了出去。到马路上你望来望去,没有几个行人。

你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我忍不住问:“咋了?”“西瓜白皮白瓤。”“今儿咋了,心疼了?这不像是你豪爽那会儿了?”你没理我,像是在对自己说也像是对我说:“以后还能轻易相信别人?看他可怜本想帮他的。”一听便明白。看大晚上卖东西的老人怪辛苦,也不管贵不贵就买了。习惯了你的善良,心也随着你的失落。

到家,你倒头就睡了。

今天是父亲节,我祝你有一个快乐的梦吧,亲爱的爸爸。愿你被世界以柔相待。

指导老师:张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7291 2019-10-18 00:00:00 五 愿你被世界以柔相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