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前三季度全省财政收入完成3133亿元
各县(市)区主题教育 着力在七方面下功夫
郑州拟打造 智能传感器产业小镇
前9个月我省共受理 消费者诉求57.8万件
郑州启动建设领域 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 现场推进会在豫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前9个月我省共受理 消费者诉求57.8万件
食品保健品、网络消费等成投诉热点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昨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1~9月,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诉求57.8万件,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消费诉求总量呈平稳较快增长态势。1~9月,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诉求57.8万件,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其中投诉举报18.1万件,同比增长9个百分点,咨询39.7万件,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65万元,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诉求量迅速增长从侧面反映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商品与服务的要求也随之提高。要实现消费结构升级,只有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才能跟上消费者需求增长的脚步。

诉求量迅速增长的另一重要因素是诉求渠道更加畅通、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

今年6月1日,我省通过“五线整合”,实现了“12315”一号对外;8月31日,升级改造后的全国12315平台正式启用,通过多种渠道为社会公众提供全天候24小时投诉举报服务,消费者维权更加便捷,有效激发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热情,致使诉求量迅速增长。

目前,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食品保健品、服装鞋帽、交通工具、网络消费等多个领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8230 2019-10-22 00:00:00 二 前9个月我省共受理 消费者诉求57.8万件KeywordPh食品保健品、网络消费等成投诉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