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在路上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那些温暖的时刻,那些奋斗的身影
那一天,点赞声声“亚克西”
惊喜发现郑州每天都不一样
汉语为桥,我被外国中学生感动着
只有心中装着百姓 才能笔下流淌真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那些温暖的时刻,那些奋斗的身影
郑报全媒体记者 侯爱敏

感谢这个节日,给予机会驻足回首。匆匆一年,那些留在心中的美好瞬间、感动时刻,那些有故事的人,重新被拉回到眼前。

6月中旬,“四条丝路从郑州出发”郑报全媒体大型实地探访活动中,有幸随海上丝绸之路采访团来到海丝文明发源地——泉州,在这里遇到一群来此打拼的河南人。

他们各有迥异经历的自画像,更有着白手起家、努力打拼的群体像。福建河南商会会长张富瑛总是乐呵呵地,有女性的温暖亲切,举手投足中则透出坚毅果决;在南安经营水暖阀门的固始商会会长汪流学,言谈举止,既有成就事业者的豪迈,也不乏浸透人情世故的老到;那个刚过而立之年的程伟,超脱他所在的群体,以理性头脑、高远眼界,描画着可以预见的灿烂未来;在生意和社会工作中辛苦兼顾的沈光英,经历了人间至痛,却硬是把自己活成了光和热……

他们身上都有着相同的特质:锲而不舍、向上拼搏的精神,不向命运低头的韧性,脚踏实地、从零起步的勇气和激情。他们的精神是滋养是激励,更是纷扰中勇往直前的力量。

还有那些采访中给予支持的见过面、未谋面的人,他们的细致专业、认真周到,留下一个又一个温暖瞬间,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和美好。

记者这个职业被赋予“铁肩担道义”的使命。道义不仅仅是大是大非的选择,更多是平凡生活中的坚守。坚守个人修养、职业素养,用心发现身边的美好、温暖,用笔传递积极向上的能量,用故事告诉尽可能多的人:谁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幸福总要努力争取,好在总有温暖相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807 2019-11-08 00:00:00 五 那些温暖的时刻,那些奋斗的身影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侯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