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在路上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那些温暖的时刻,那些奋斗的身影
那一天,点赞声声“亚克西”
惊喜发现郑州每天都不一样
汉语为桥,我被外国中学生感动着
只有心中装着百姓 才能笔下流淌真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惊喜发现郑州每天都不一样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多年的体育记者生涯中,我曾经采访过世界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诸多大型赛事,但大型赛事“主场作战”此前从未有过。所以,今年9月份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就了我的诸多“第一次”。

民族运动会的设项与一般的运动会有很大区别,即便是对于所谓“老记者”的我而言,也是一次开眼界、长见识的机会。7月份在呼和浩特采访马上项目的比赛,平生第一次在现场目睹了万马奔腾的宏大场面。开幕式之后,每天奔波于各个赛场,知道了什么是押加、什么是花炮、什么是珍珠球,还有传说中的“独竹漂”,就连自认为很熟悉的陀螺,仔细研究规则,也会有很多新发现。

采访不仅仅是局限于运动会本身,从赛前到赛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从奥体中心到郑东新区CBD,从炎黄广场到北龙湖,再到各个赛场,足迹遍布郑州的东、南、西、北,这其实又是一个体验这座城市的机会。开幕式当晚,随着人群从灯火辉煌的奥体中心走出,看着熊熊燃烧的运动会主火炬,不由得感叹“郑州也有了国内一流的体育场馆”,并憧憬着将来有更多高级别赛事到来。而日常采访的路途中,不经意间就会发现:这路宽了啊,原来不这样,这地方的绿化真漂亮,好有创意……这些悄然发生的改变总会在那一瞬间让人怦然心动。莫不说长年在外的央视主持人沙桐来感叹家乡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就是我这土生土长的郑州人,都觉得郑州“每天都不一样”。

民族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正是凝聚了无数人的无数汗水,而我,不过是记录下了汪洋中的一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816 2019-11-08 00:00:00 五 惊喜发现郑州每天都不一样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