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在路上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不忘初心 守护“郑州蓝”
震区断裂的墙上我看到“加油”
一句话温暖整个晚上
这次直播 距离家乡近6000公里
只有向美向善向上 才能汇聚发展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次直播 距离家乡近6000公里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人生至少要有一次刻骨铭心的远行。

我的这次远行,是与11位同事共同组成了“沿习之路”“我和我的祖国”国家极点寻访西线团队。我们历时半个月、穿越近6000公里,到达祖国西北边陲中华人民共和国伊尔克什坦出入境口岸。这是我从事记者8年来,出差时间最长,也是最远的一次。

按照既定方案,北京时间7月15日8时,由郑州报业集团策划的《“沿习之路”“我和我的祖国”国家极点寻访》直播正式开启,将近3个半小时的直播,完美展现了祖国西、北、东、南四个方向的风土民情和大美风光。而作为直播收官之站,西线团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伊尔克什坦口岸国门前沿的直播是否圆满顺利至关重要。

为了保证直播流畅完整,西线团队队长裴蕾提前20余天与对方进行沟通策划,并带领小伙伴们在直播前两天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迅速与伊尔克什坦出入境口岸负责人沟通直播方案,讨论直播内容,力求将最真实、最完美的西部边陲镜头展现给观众。

而我担任的是此次直播中的文图记者,要跟随主播节奏,把相关文字与图片发送至后方的新媒体小编。看似简单的操作,实则繁琐,稍不留神,就可能出现节奏跟不上或者抢节奏的情况。40分钟,我和小伙伴们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西线直播。直播结束后,在场的每个人都兴奋得像个孩子,不顾西北风狂吹,不顾发丝凌乱,我们高兴地抱成一团,跳啊、笑啊……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高光时刻”。

作为一名新时代记者,此次采访经历不仅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更让我感受到了内心深处的幸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839 2019-11-08 00:00:00 五 这次直播 距离家乡近6000公里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