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谈初心话使命 经开区这样做
干事创业敢担当
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开创京航发展新征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干事创业敢担当
明湖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魏喜盈

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主题教育近两个月的学习,我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作为基层干部,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群众服务,敢于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只有敢于担当,我们才能无愧于历史的嘱托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史。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航。从深山翠竹中孕育的井冈山精神,到雪山草地上熔炼的长征精神,从宝塔窑洞中生发的延安精神,到进京赶考路上锤炼的西柏坡精神,从建设时期的干劲豪情,到改革岁月的激情壮志……98年砥砺奋进、98年奋勇前行,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优良传统和发展成果在苦难与辉煌中薪火相传。现如今,身处广厦林立、一片繁荣的盛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感重任在肩。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务必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才能让伟大的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只有敢于担当,才能刀刃向内自我提高

明湖办事处在这次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通过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在找差距、抓落实上,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对照基层座谈与调研时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章守纪、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谋事的激情,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靠前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断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各种需求。

只有敢于担当,才能不负群众的信任

想要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2018年我到明湖办事处任党工委书记以来,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化解潜在的矛盾,提升服务水平。例如,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分配;稳步解决几个村庄的拆迁遗留问题;努力化解问题楼院、群众子女入学、农民工工资拖欠等矛盾,引导村庄探索集体经济增加百姓收入,全力推进路长制和大气污染防治。今年以来,我们共打造完成30条优秀红旗路段、1条卓越路段;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指数优于市控指标,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探索实现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延时开放等。在区党工委正确领导下,明湖办事处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干精神,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工作实绩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只有敢于担当,才能鼓足干劲续写篇章

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明湖办事处严格按照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对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把牢基本方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继续解放思想、埋头苦干,提高辖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水平,带动城市管理、城市功能、文明素养、干部作风大提升;放大社会效应、增强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形象、提振人民信心,为创造出更加灿烂辉煌的大美经开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890 2019-11-08 00:00:00 五 干事创业敢担当KeywordPh明湖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魏喜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