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新郑力推“举旗帜、践初心、送理论” 进基层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力推“举旗帜、践初心、送理论” 进基层活动

新郑市“举旗帜、践初心、送理论”基层宣讲活动日前开展得如火如荼。据悉,“举旗帜、践初心、送理论”进基层宣讲活动,近日走进辛店镇、梨河镇、新郑市文广旅局、新郑市住建局、新郑市科工信委、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所到之处,各单位上下积极响应,初步达到了宣讲预期效果。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张清华 文/图

辛店镇 为基层党建工作做出新贡献

近日,新郑市“举旗帜、践初心、送理论”基层宣讲活动走进辛店镇。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副教授腾云以《不忘初心 坚定政治信仰》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信仰、什么是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为什么要坚定政治信仰、怎样坚定政治信仰等几个问题。“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有了坚定信仰,站位就高,眼界就宽,心胸就开阔,就能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不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该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对他们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认清责任、担当作为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可操作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坚定政治信仰,使自己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工作开展需要,为基层党建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梨河镇 跟上时代步伐 争创一流业绩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深处学,10月30日上午,新郑市“举旗帜、践初心、送理论”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梨河镇。本次宣讲活动由郑州西亚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学德主讲,梨河镇各村支部、驻村第一书记、镇直支部、企业支部近百名党员共同聆听宣讲。

宣讲开始前,新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史新军简要介绍了本次进基层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提出“举旗帜、践初心、送理论”基层宣讲活动不仅是面向基层党员的一次学习与教育,还贯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学实学透,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时代前进步伐,努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

随后,郭学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宣讲,带领全体人员深入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内容,深刻领会“不忘初心”历史命题的科学含义,科学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应对“四大考验”,克服 “四大困难”,切实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切实践行务实作风,为“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均表示深受教育,进一步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做好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增强了做好乡镇发展的使命感,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郑市文广旅局 强化宗旨意识 践行务实作风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11月4日上午,新郑市“举旗帜、践初心、送理论”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新郑市文广旅局。本次宣讲活动由郑州西亚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主任王桂兰主讲,新郑市文广旅局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听讲。

王桂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大家做了宣讲。王桂兰表示,要科学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理想信念,忠诚责任担当,严格遵规守纪,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践行务实作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表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深受教育,进一步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郑市住建局 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团结奋进

10月31日上午,新郑市“五老”报告团走进新郑市住建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报告会由新郑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市委党组副书记李青主持,“五老”报告团讲师刘如江授课,新郑市住建局党员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

刘如江以《信仰的力量》为题,重点围绕“初心和使命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要以信仰之光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三个方面展开。刘如江提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前进的根本动力。刘如江为大家一一讲述了党的领袖、革命先辈的初心,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对党无限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弘扬革命精神,发扬奋斗精神,铸就历史辉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团结奋进、再创辉煌。

新郑市科工信委 为新郑创新发展多做贡献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5日上午,新郑市“举旗帜、践初心、送理论”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新郑市科工信委。

河南工程学院本科主讲教师宋德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逐梦道路与经验启示”为主题,从山河破碎与百年逐梦、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梦”等多个方面,回顾中国近代斗争史、我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追逐理想的艰辛与不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坚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努力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新郑市科工信委院校合作科科长王迪表示:“通过宋老师对主题教育精彩的分享,我们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成长史和光荣的历史成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为我市创新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好想你”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新郑市 “举旗帜、践初心、送理论”基层宣讲“六进”活动走进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工程学院社科处副处长姜国峰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奋斗史》为题,从“始终不忘理想信念这一根本、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始终不忘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始终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4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旁征博引又通俗易懂。

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加强学习体会交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用更开阔的视野、更成熟的思想、更坚定的信心、更拼搏的干劲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中;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99 2019-11-08 00:00:00 五 新郑力推“举旗帜、践初心、送理论” 进基层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