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市主题教育工作深入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主题教育工作深入人心

近日,新郑市各界根据各单位工作实际,持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成绩。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唐春 王立生 邢世祥 唐红霞 文/图

新郑市举行好记者(通讯员) 讲好故事活动

为了庆祝第20个记者节,11月6日上午,新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郑市好记者(通讯员)讲好故事分享活动。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全市新闻工作者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践行“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努力讲好新郑故事,不断改进创新新闻舆论工作新格局,实现新闻素养大提升。

来自新郑市广播电视台、市新闻中心的一线记者,以及基层通讯员、自媒体代表等结合自身工作,深情讲述发生在新闻现场的感人故事,从不同方面表达对新闻事业的热爱与担当,充分展现了全市新闻工作者在扎实践行“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中,努力讲好新郑故事,实现新闻素养大提升的新格局。

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要不忘初心强改革,牢记使命促融合,努力采写出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新闻稿件,让新闻作品“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为时代发声,为人民喝彩,为发展加油。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新郑广播电视台的范梦强、钱黛玉荣获一等奖。当天,还颁发了2018~2019年度新郑市“好新闻奖”和“对外稿件奖”。

据了解,近年来,新郑市新闻宣传工作紧扣新时代发展需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以“守正创新”的工作要求,深入宣传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实践精神,有声势、有特色、有影响地讲好“新郑故事”、传播“新郑声音”、展示“新郑形象”,出色地完成了新郑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撑。

新郑市医疗保障局 与梨河镇高新庄党支部结对前行

11月2日,按照新郑市医疗保障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新郑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梨河镇高新庄,与高新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新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军,梨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智军一同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赵建军详细介绍了新郑市医疗保障局机构组成和医疗保障工作开展等情况,高智军、高新庄党支部书记高俊强分别介绍了梨河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高新庄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针对高新庄村地理位置偏僻、集体经济薄弱等实际情况,赵建军表示,下一步新郑市医保局将加强与高新庄党支部的共建帮扶活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助共建、共同发展”的共建机制助力高新庄乡村振兴。

随后,新郑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深入到各家各户开展以“送政策进家庭”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向每户村民发放医保政策明白卡,对群众的疑问进行耐心解读,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打扫卫生,清理垃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新郑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农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有益实践,也是支部党建活动形式方法上的有益创新。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机关党支部与基层老百姓密切沟通的渠道,实现不同领域党组织之间的优势互补、互促共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做人民满意的医疗保障守护者。

新郑市红十字会携手观音寺镇王行庄村党建互联互强

11月1日下午,新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姓宣讲团走进新郑市红十字会。新郑市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永祥、新郑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李向华、观音寺镇王行庄村党支部书记乔明五、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和观音寺镇王行庄村“两委”班子一起聆听了这场主题宣讲。

来自市交通运输局的胡冰芳、市场监管局的岳燕博以自身的所见所闻和内心感悟讲述了具茨山管委会青岗庙驻村第一书记李晓勇和老红军周聚荣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先进事迹,现场掌声阵阵,宣讲内容真实感人,极富感染力和号召力。张永祥对如何开展、如何贯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进一步指导,人民干部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以此推进主题教育真落实,初心使命勇担当。

随后,又召开了新郑市红十字会与观音寺镇王行庄村党建结对帮扶座谈会。新郑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李向就目前党建结对帮扶情况进行介绍,又与王行庄村“两委”对以后筑牢王行庄村党建基础及整改提升方案进行交流座谈。大家表示,要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上同提升,要再查摆、再谋划、再整改、再强化,达到党建互助互强的目标。

郑州市社保局新郑分局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宣讲会

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郑州市社保局新郑分局党支部近日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四个故事’”宣讲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委员王向华主持,党支部书记张智民出席并做动员讲话。

会上,王向华、白培宣、时晓龙等先后分享了榜样模范老党员张富清的故事、面对强大敌人迎难而上的刘云龙的故事及带孩子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的感受等,大家有感而发、畅所欲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分享结束后,张智民说,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根基、精神之源,身为党员,我们要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传承和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传播正能量,传承好家风,为新中国更加繁荣富强而贡献力量。

离退休干部党支书、专干赴圆方非公企业党建学院参观学习

为学习党建先进经验,推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日上午,新郑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专干80余人到圆方非公企业党建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学员们首先来到“薛书记有约”会议室,认真聆听学院党建工作者对圆方集团企业党建工作经验的简要介绍,并观看《我的中国我的梦之“网红薛书记”讲党课》党建宣传片,感受信仰的力量。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圆方创业纪念馆、微党史国史馆、初心厅、圆方党建学院展厅和圆方党员活动中心等,详细了解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如何带领16名员工艰苦创业,通过发挥党组织的力量发展壮大到现在拥有5万多名员工的规模。大家被圆方浓厚的党建氛围深深吸引,为圆方人“发展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的有机融合所触动,被集团共产党员“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来”的宣言和行动所震撼,再次感受到了“党建也是生产力”的深刻内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触动很大,党员在圆方的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党员是圆方快速发展的灵魂。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结合新郑实际,把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充分发挥党的凝聚力,激发党的创造力,以党建成效促新郑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新郑市林业局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新郑市林业局日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该局党总支委员唐红霞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开始,以重大的历史事件为主线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征程。“2019年是注定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海军、空军建军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70年风云际会,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这一切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斗志和工作热情,强化了责任意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101 2019-11-08 00:00:00 五 新郑市主题教育工作深入人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