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7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构建良好消防工作格局
具茨山油坊沟村村民 喜获新居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新郑市红十字会邀您常回家看看
新郑市司法局 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构建良好消防工作格局

本报讯 在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11月7日,新郑市举行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旨在强化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激发全市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情,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消防工作格局。

新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海新,新郑市防火委员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红亮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河南众新合实业有限公司代表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倡议发言。

朱海新表示,近年来,新郑市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持续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基础不断稳固,火灾四项指标稳中有降,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大家持之以恒抓消防宣传、锲而不舍抓火灾预防。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持续加大消防宣传资金投入,不断拓宽宣传渠道载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社会各界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扎实推进隐患排查、基础建设、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加快建设郑州南部重要对外开放高地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现场,消防队员们为市民们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消防装备器材,并现场演示了器材的使用,讲解防火灭火常识,邀请市民体验烟雾逃生设施。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103 2019-11-08 00:00:00 五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构建良好消防工作格局KeywordPh新郑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