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实施“五大行动” 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荥阳
新时代文明花开璀璨 文明实践点亮群众生活
京城路街道 “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三期培训班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召开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实施“五大行动” 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荥阳

本报讯 11月2日,荥阳召开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莅荥调研讲话精神,对荥阳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增强机遇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抢抓机遇、提高站位、明确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全面开创荥阳大刀阔斧、加快发展的干事创业新局面。

宋书杰、王效光、马炳林、岳伟、李献武、王峰、曾厚宏、张宏伟、邢留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荥阳时报 崔睿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招商引资

会上,荥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献武传达了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莅荥调研讲话精神。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留印作《荥阳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起草说明。荥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峰宣读了《关于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树立敢于担当精神的意见》。

就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荥阳市长王效光说,营商环境是基础,招商引资是抓手,高质量发展是目标。荥阳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事关荥阳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举措牢牢抓在手中。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中央高度关注、各地争相推进的重要工作,必须紧跟快赶、力争上游;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集聚发展要素、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基础条件,必须紧抓不放、力求突破;要充分认识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必须紧盯实做、力见成效。

王效光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聚焦提升城市“性价比”,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新作为,在招商引资上有新进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围绕“三个聚焦”,着力解决好“招什么、怎么招、谁去招、借智发展、项目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能力水平,强化考核问责,进一步落实责任,努力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扩大开放招商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工作重点,大干两个月实现“全年红”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说,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莅荥调研对荥阳市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既明确指出了机遇优势、挑战不足,又提出了发展方向、具体要求,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开启荥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宋书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刻领会贯彻徐立毅调研荥阳指示精神。要从对荥阳工作的肯定中坚定信心、增强动力,凝聚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要从对荥阳的要求中查找问题、认清不足,激发高标定位、迎头赶上的强大动力;要从对荥阳的期望中担当责任、锐意进取,全面提升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二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荥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未来三年,要以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郑州西部要“美”起来为总要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开放创新为突破口,坚持“生态美、城乡美、产业美、人文美、生活美、精神美”发展路径,实施“黄河生态保护、产业转型、城市提质、乡村振兴、开放融合”五大行动,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荥阳,让“美丽人居、美丽生态、美丽经济”成为荥阳的鲜明特征。三要聚焦重点、敢于担当,大干两个月实现“全年红”。要突出抓好经济稳增长,大气污染防治,民生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和工作谋划,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敢于担当作为,以坚持严管厚爱、容错纠错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奋斗激情,以严查诬告陷害、澄清正名营造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做到廉洁从政,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118 2019-11-08 00:00:00 五 实施“五大行动” 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荥阳KeywordPh荥阳召开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