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以主题教育实效增强百姓幸福感
崔庙镇 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高村乡 用心用情用功解决村民难题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崔庙镇 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本报讯 连日来,崔庙镇遵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穿始终,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记者在石井村看到,小米包装生产线一片繁忙,4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将一盆盆散装米分装成一斤一包、五斤一袋的小米,并进行装箱,准备外销。“村里有了这个生产线,俺种的3.7亩谷子不用再担心销路问题,在这里打工还能再挣一份收入。”正在包装小米的村民赵兰萍高兴地说。

石井村是省级贫困村,为带领群众致富,该村因地制宜,引导村民种植谷子,目前,种植规模达700亩。秋收时节,当了解到许多群众在为销售发愁时,村党支部果断采取措施,对村民种的小米统一进行收购,并统一包装、统一销售,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芦庄村600多亩农田都是丘陵山地,地块小而散,机械化作业难度大,每逢“三夏”、“三秋”时节,外地机械要价高还不愿意来,耕种难、成本高,群众有怨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村党支部把解决群众的耕种难作为首要问题,牵头成立了帮扶服务小分队,帮助困难户抢收抢种;培训了机手,新购置了旋耕机、双铧犁、秸秆还田机,加上村里原有的玉米收获机、播种机等,所有机械一齐上阵,收、犁、种一条龙服务,每亩地收费120元。“用外地机械,从收到种一亩地165元。俺家4亩地,用俺村机械一季儿可以省180元。”村民杨秋萍激动地说。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崔庙镇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聚焦民生实事,查摆问题65条,整改26条,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得到解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与日俱增。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朱洁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127 2019-11-08 00:00:00 五 崔庙镇 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