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以主题教育实效增强百姓幸福感
崔庙镇 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高村乡 用心用情用功解决村民难题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市市政公司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 近日,荥阳市市政公司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惠斌主持,公司在职党员及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开讲,此次党课围绕“什么是初心、从党的旗帜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历史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擘画看初心和使命”等方面进行阐述,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陈惠斌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前提,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广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锻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透彻理解这颗“初心”,切实担负起应该担负的责任使命。

陈惠斌要求,公司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努力开创市政事业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力量。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宋玉国 文/图

爱国主义教育促主题教育取实效

为加强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荥阳市市政公司党支部组织观看国家勋章颁授仪式电视直播。

荥阳市市政公司干部职工齐聚会议室,共同观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的事迹,观看友谊勋章获得者以及国家荣誉奖章获得者的事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共和国奖章获得者及国家荣誉获得者为榜样,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奋斗,为荥阳市的市政建设事业发挥更大的光和热。

参观学习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民初心,团结奋力拼搏,10月9日,荥阳市市政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惠斌带领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冒雨到荥阳市环翠峪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后方医院进行参观学习,在重访党的革命历程中体会党的初心使命,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来到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一座三孔并排的窑洞映入眼中,走进窑洞,丰富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再现了曾经的那段救亡图存、浴血奋战的历史。1943年春,大批侵华日军向中原地区嵩山一带的八路军太行纵队根据地发动毁灭性扫荡,党中央果断命令八路军嵩岳支队司令员皮定均、政委徐子荣率部队开辟了豫西抗日指挥部,与日伪军展开了艰苦的斗争。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观看详实的资料介绍和真实的历史文物,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实现共产主义、造福最广大人民而英勇无畏、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奋力拼搏,为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而不懈努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131 2019-11-08 00:00:00 五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KeywordPh荥阳市市政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