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深藏功名六十载 不改初心守本色
电梯物联网建设 力争纳入 郑州民生实事
郑州图书馆 “晚课一小时”进社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阐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电梯物联网建设 力争纳入 郑州民生实事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昨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落实中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存在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上,工商专业分局、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物价检查所等市场监管系统各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措施。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一网通办、质量强市、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展开调研,逐一制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

针对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法中介死灰复燃问题,原工商专业分局下大力气专项整治,在分局大门口、注册大厅门口和其显要位置张贴打击不法中介条幅和举报电话,在注册大厅完善服务设施、规范文书示例并加强引导。针对电梯总量的快速增长与监管人员有限的人机比矛盾日益突出,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主动作为,围绕物联网技术在电梯应急处置中的应用深入开展调研,撰写《物联网技术在电梯应急救援中的应用调研报告》,力争把电梯物联网建设纳入2020年郑州市民生实事。

主题教育,最终落脚点是“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接下来,全市各级监管系统将针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扎实开展“旧账清零”行动,认真抓好“8+1”专项整治,突出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通过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推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S国际化标准化管理、老旧电梯改造等一系列措施,认真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223 2019-11-08 00:00:00 五 电梯物联网建设 力争纳入 郑州民生实事KeywordPh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