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在现场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我见证 进博会迸发中国力量
在进博会上,感受中国迸发出的开放动力
他在捐献“生命的种子” 妻子在迎接新的生命
严管+科技,让市民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见证——
在进博会上,感受中国迸发出的开放动力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文 马健/图
赵柳影(左一)在进博会上采访

11月8日,是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和往年一样,我用奔跑的姿态,庆祝节日。这一天,我在上海全方位记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切身感受中国迸发出的开放动力。

进入第4天的“四叶草”人潮涌动。上午9时30分进入展馆后,左手拿着地图,右手举着相机,一路小跑的我首先来到“备受瞩目”的国家馆。一进展馆,仿佛置身于巨大的融合世界,比萨斜塔、古罗马斗兽场、柬埔寨皇宫、马尔代夫沙滩草棚……各参展国的展台颇具特色。

其中,蓝白配色的中国馆可谓“重磅之作”。展馆内,模拟驾驶大飞机、深海勇士“上天入海”,“中国天眼”FAST观测银河,在“我与新中国互动体验区”与地标一起拍照留念、为新中国点赞……通过虚拟现实、全息投影、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持”,让中外嘉宾体验新中国70年来的新变化。

本届进博会,咱河南元素也是“杠杠的”。在首次增设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河南馆内,以钧瓷、陕州剪纸和绞胎瓷为代表的非遗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咨询,尤其是憨态可掬、活灵活现的剪纸吉祥物“进宝”,更受欢迎。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着厚重的中原文化,为全球客商增添一份文化交融的美好记忆。

会害羞的机器人、无人弹奏钢琴、AI分身技术、普京同款汽车……边看边记,边想边写,边跑边传,只为第一时间将“冒着热气儿”的新闻“端”到读者面前。

哪里有新闻事件发生,哪里就有记者忙碌的身影。到下午4时,6个多小时的“逛展”、2万多步的记录、马不停蹄的转场,是这一天我对记者这份工作的付出和热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262 2019-11-09 00:00:00 六 在进博会上,感受中国迸发出的开放动力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文 马健/图我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