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在现场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我见证 进博会迸发中国力量
在进博会上,感受中国迸发出的开放动力
他在捐献“生命的种子” 妻子在迎接新的生命
严管+科技,让市民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关注——
严管+科技,让市民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
张玉东(右二)在街头采访交通治理情况

持续到2020年春节前的“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正在我市如火如荼进行。11月8日,记者来到有着高铁东站“北大门”之称的心怡路与金水东路交叉口附近,看整治情况。

11月8日中午12时,记者看到路口3名交警仍在执勤。他们有的在指挥机动车通行,有的在管控非机动车、行人是否按线候灯。

正值人们下班午高峰,不过交通环境在激增的人流、车流冲击下仍然秩序井然。电动车违法载人几乎见不到了,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成了极个别现象,翻越护栏的基本绝迹。

谈起这些变化,交警六大队车站中队金水东路和心怡路岗长杨帆介绍说,自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他们就在东风路到中兴路之间的金水东路投入了1个巡组和3个固定岗的重兵,现已查处非机动车违法500余起,“三教育一采集”1000余起;对翻越护栏的一律按照50元罚款进行处理;联合属地公安分局等部门对乱发小广告、拦车乞讨的拘留3起。

另外,他们警务通新增了人脸识别系统,只要对当事人进行人脸信息采集,几秒钟后,经比对,系统就会显示出违法当事人信息,之前的交通违法行为也一目了然。

据杨帆介绍,该系统可在十秒内完成标本照片在全省约一亿人的数据库里的对比运算过程,按照相似度百分比由高到低排序,帮助民警快速确认当事人身份,大大提升了执法效率,为交通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杨帆说,下一步,他们将用足科技手段,让市民文明出行从被动变为主动,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265 2019-11-09 00:00:00 六 严管+科技,让市民文明出行成为习惯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