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陇海东路雨水井成小餐馆“排污口”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陇海东路雨水井成小餐馆“排污口”
人民路、管城后街部分区域烟头多
健康路行道树上有废弃物

11月7日下午和11日晚,郑报全媒体记者跟随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办公室检查组,对管城区、金水区部分路段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现场发现人民路、管城后街等人流量大区域地面烟头多等问题。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

调整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让出盲道

11月7日下午,检查组首先来到管城区陇海路(紫荆山路—城东路),发现沿街存在人行道坑洼不平的现象。有的商户为了图方便,将门前与人行道间用水泥垒成坡道,一个公司的保安亭在路边随意摆放破旧家具。

在城东路(陇海路—南仓街),检查组发现路边线缆杂乱,道路指示牌灰尘较厚,墙面斑驳小广告集中。商户门前台阶破损,门前污渍油腻较多。

检查组要求路队必须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发挥作用,督促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尤其要让商户树立起门前的卫生保洁意识。

东明路(陇海路—福元路),沿街餐饮商户门前随意堆放垃圾桶,地面污渍多。东明路上人行道尤其是盲道部分,多被电动车占压。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尽快调整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把盲道让出来,让人行道畅通起来。

雨水井成了小餐馆的“排污口”

此外,检查组在沿途发现,路两侧的雨水井周边大多比较油腻,不少餐饮门店将餐厨垃圾、油脂泔水排进雨水管道。

东明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家饸饹面馆干脆破坏了市政道路,私自接了管道,让自家后厨的污水直通市政雨水井,把雨水口当成了自己饭馆的“排污口”。残羹剩饭的泔水油散发着浓重的油腻味,井口和路面大团污渍,井内全是黑色的油脂水。

“这些偷排的餐饮污水不仅会堵塞管道,还会通过雨水管道流入河道,对河道水质影响极大。”检查组随机要求管城区执法支队按照相关条例对该饸饹面馆进行处罚。

商圈周边烟头多

11月7日晚8点,检查组先后来到管城后街、工二街、人民路、顺河路、健康路等路段,重点对道路保洁、公益广告、停车秩序、公厕卫生等方面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发现,人民路、管城后街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地面烟头多,保洁力度仍需加大。管城后街夜间车辆随意停放,检查组建议金水区停管中心可根据实际要求施划夜间免费停车位。

人民路西侧,人行道树穴内未加装篦子,检查组要求办事处与市政部门对接,督促尽快安装树穴篦子。

人民路紫荆山路交叉口东南侧,公交站牌被商业广告覆盖,未设置公益广告。顺河路沿街绿化带存在黄土裸露需要尽快补植。健康路上,道路两侧行道树上有矿泉水瓶、果皮等废弃物。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督促相关办事处整改到位。市精细办将持续加大督导覆盖面,增派督查力量,深入推动路长制工作推进落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271 2019-11-09 00:00:00 六 陇海东路雨水井成小餐馆“排污口”KeywordPh人民路、管城后街部分区域烟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