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你为新闻奔忙 我为你身体护航
爱心汇聚,给这一家带来生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你为新闻奔忙 我为你身体护航
郑州唯爱康中医院为一线媒体人调理身体诊断“职业病”
媒体工作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做起保健操

11月8日,是中国第20个记者节,作为党的政策方针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新闻工作者重任在肩。新闻工作是一项充满挑战性和创造性的职业,但同时在这份重任背后,是来自心理和身体的双重压力。作为奋斗在一线的新闻记者,长期“白加黑”的工作节奏使不少人的身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亚健康。为此,郑州唯爱康中医院携知名专家走进郑州报业集团,为奋斗在新闻一线的媒体人送上一份温暖与健康。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梅 谢君锐 文/图

帮助媒体记者们调理好身体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央视“段子手”朱广权的一句话道出了不少媒体人的心声。近年来,媒体记者因长期处于高压力满负荷状态而导致亚健康的案例比比皆是,不规律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的确让媒体行业人群的健康大打折扣。

在中国第20个记者节来临之际,郑州唯爱康中医院请来了申长远、张宏洁、周召见、岳卫红等6位名医专家,集体上门为大家做义诊活动。旨在帮助媒体记者们调理好身体的同时,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闻任务,呈现出更多更优质的新闻报道。

11月8日上午10点,义诊活动正式开始,现场不仅有康复科专家为媒体人分享颈椎、腰椎的日常保健知识,还有全科医生分享雾霾天呼吸系统的保健知识、流感高发期成人和儿童流感防治,更有妇科知识分享及分娩体验设备等。

记者体验分娩设备

在简短的健康知识分享过后,来自康复科、全科、妇科等医生开始问诊,记者们排起了长队,来自康复科的周召见主任为有颈肩痛、腰痛的患者进行病痛环节治疗。除此之外,产后康复科的医生们还将分娩体验设备带到了义诊活动现场,现场的男士们踊跃尝试,感受妈妈们的伟大。

下午2点,义诊活动再掀高潮,全国自强模范、河南盲人针灸第一人、郑州唯爱康中医院特聘专家申长远现身义诊活动现场,为媒体工作者做针灸诊疗。“扎完针之后明显感到肩部轻松了不少。”一直被颈肩痛困扰的记者经过申长远的针灸治疗,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在3个小时的义诊中,郑州唯爱康中医院义诊团队为80余媒体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诊和康复治疗。除此之外,医生们还准备了中药茶包和健康体验券,送给现场的媒体工作者。

可别小看这些“职业病”

“记者朋友们有时需要久坐,颈椎病、腰椎病这些老年病症已经开始在年轻记者中频繁出现,长期伏案工作,坐姿不正确或不注意劳逸结合,脊椎、肩关节经常受压迫,久而久之会造成积累性损伤,逐渐形成慢性劳损。”郑州唯爱康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兼小儿中医外治诊室负责人周召见在义诊现场分享了媒体工作者可能会遇到的常见病及解决方案。

一、将电脑高度调整与视线平齐,能在久坐时对颈椎起到保护作用;

二、保证工作时的坐姿,坐的时间超过半小时需要起身活动,做做拉伸;

三、睡觉时不能“高枕无忧”,要挑选适当低的枕头,并枕在颈椎位置入睡;

四、颈椎最怕受凉,一定注意颈椎的保暖。

今年记者节恰逢立冬节气,住院部主任张宏洁提醒各位媒体工作者多注意休息、多喝水、提升免疫力,尤其在雾霾天气里注意呼吸系统的保养。除此之外,中医内科大夫岳卫红分享了诊疗中咽炎的病例,国家人社部认证高级催乳师、国际泌乳顾问宛妘分享了关于妇科以及产后康复等相关知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276 2019-11-09 00:00:00 六 你为新闻奔忙 我为你身体护航KeywordPh郑州唯爱康中医院为一线媒体人调理身体诊断“职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