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打造现代时尚国际化商业街区
市政府召开 第38次常务会议
郑州与中建七局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全市现有 医疗卫生机构4773家
以高质量党建 推动行政服务高质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便民就医服务工作
全市现有 医疗卫生机构4773家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为促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就我市利用信息化手段为群众就医提供便捷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副市长孙晓红参加活动。

在郑州市中心医院,胡荃一行先后来到区域医疗联合体综合服务区、远程医疗中心、96595健康服务平台、慢病健康管理中心等处,详细了解智慧服务为群众看病就医带来的便捷。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人社局、医保局、财政局、大数据局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现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4773家,千人口床位数、执业(助理)医师数和注册护士数分别为9.67张、4.1人和5.63人。2018年,全市总诊疗人次8698.6万,其中市属15家医院总诊疗人次944.2万。截至目前,全市城乡居民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79.49岁,婴儿死亡率下降至2.83‰、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至3.75‰,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优于全国、全省水平。

胡荃对我市利用信息化手段为群众就医提供便捷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下一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抓好医疗、医保、医药和医院改革,增强群众就医的获得感;要以精准服务为遵循,以信息化为支撑,着力推进“智能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让群众就医更便捷、更舒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287 2019-11-09 00:00:00 六 全市现有 医疗卫生机构4773家KeywordPh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便民就医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