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30名专家学者进行探讨
河南编剧孙鲁宁作品《N次方》获奖
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季异彩纷呈
《极速车王》位列榜首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9“夏衍杯”揭晓
河南编剧孙鲁宁作品《N次方》获奖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崔迎)11月16日,由国家电影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中国夏衍电影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证书颁授仪式暨电影编剧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9“夏衍杯”收到1103部参评剧本,诞生了34部获奖优秀作品,其中河南编剧孙鲁宁的作品《N次方》在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潜力电影剧本”大奖,这也是近年河南省在编剧界获得的国家级奖项之一。

据悉,“夏衍杯”是国家级电影文学最高奖、电影剧本唯一政府奖,其前身是夏衍电影文学剧本奖,被业内称为“中国电影编剧的奥斯卡奖”。

编剧孙鲁宁表示:“电影文学创作界最具权威并产生广泛影响的‘夏衍杯’,诞生了一批又一批创作人才和优秀剧本。可以说‘夏衍杯’是每一个电影剧作者的梦想,对于编剧来说,获得此项大奖,在其编剧生涯里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2019‘夏衍杯’我的原创都市题材剧本《N次方》荣获‘潜力电影剧本’奖,这不仅是个人荣誉,和我身边的这片土地、我身边的支持者都有莫大的关系,我致敬所有属于梦想者和奋斗者的理想,致敬河南这片踏实的艺术创作土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5444 2019-11-19 00:00:00 二 河南编剧孙鲁宁作品《N次方》获奖KeywordPh2019“夏衍杯”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