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全国首家职业能力 重构研究机构落户郑州
让特殊儿童 也能拥有完整的童年
河南招才引智线下招聘圆满收官
郑州:“四条丝路”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首家职业能力 重构研究机构落户郑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今年,高职扩招100万,更多高中、中职毕业生和退役军人有了上大学的机会。面对多元化的生源,高职院校如何让起点各异、目标有别、出路不同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潜力?11月23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能力重构研究中心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作为全国首家职业能力重构研究机构,该中心将通过开展学生分层次培养、差异化培养、育训结合等研究,打造全国高职院校可复制、可推广的能力重构模式。

数字化时代的迅猛发展、技术技能的飞速迭代,对终身教育提出了更多更高要求。在揭牌仪式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表示,职业能力重构是教育面临的永恒课题,在社会全面进步、产业不断升级、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每个人都面临职业能力重构。“成立职业能力重构研究中心,就是要通过开展学生分层次培养、差异化培养、育训结合等研究,把能力重构不断实践于教育教学活动当中,形成全国高职院校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东民说。

据了解,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能力重构研究中心落户郑州后,将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构建协同创新研究平台,积极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体系,丰富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在重构教育教学、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方面积极探索,将职业教育重构能力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模式推广应用于全国职业院校,助力我省乃至全国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6847 2019-11-25 00:00:00 一 全国首家职业能力 重构研究机构落户郑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