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奥运冠军给中小学生当辅导员
惠济区花园口镇 召开报告会学习贯彻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巩义推进铝产业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 组建“红色宣讲团”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奥运冠军给中小学生当辅导员
郑东新区首批20位课后延时服务特聘辅导员“上岗”
为特聘辅导员发聘任书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张勤 通讯员 王青萍 文/图)郑东新区自从今年10月率先实施中小学午餐配送和课后延时服务的惠民政策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课后服务专业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后服务,11月27日,郑东新区举行了首批中小学课后服务特聘辅导员聘任仪式。

在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的活动现场,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指导课。奥运冠军、河南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孙甜甜代表20位受聘为辅导员的运动员讲话。据悉,这些“新晋”辅导员都是在国际、国内斩获优异成绩的“运动大咖”,专业遍及网球、棒球、篮球、足球、乒乓球、赛艇、轮滑、垒球等项目。

更高质量的“官方带娃”

中小学午餐配送和课后延时服务被群众戏称为“官方带娃”,政策实施以来,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学生家庭负担重、家长接送难的问题,但是与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相比,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一些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内容和形式还比较单一、社团建设相对单薄,还不能满足学生和家长多样化的服务需求。部分学校缺乏足够的、专业的社团指导老师来指导学生参加社团活动,导致课后延时服务效果不佳。

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为了丰富学校课后服务形式、提高教师课后服务能力、发展学生个性特长,郑东新区选聘一批高水平的专业辅导员教师队伍,充实到郑东新区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教师队伍中去,推动课后延时服务高质量开展。本次受聘的20位体育领域的特聘辅导员,有奥运冠军,也有从事体育领域研究和辅导的专家、知名人士,大家都具有较高的相关体育领域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辅导实践经验。

更美好的上学体验

随着午餐配送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开展,孩子们的上学时间也得到了相应的调整,孩子们拥有了更多的独立时间,也为开展素质教育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午餐配送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为综合施策破解中小学生校外负担过重难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了重要实践经验。

作为郑东新区聘请的首批中小学课后服务特聘辅导员,孙甜甜在发言中说:“中小学课后服务的内容是丰富多彩的,形式也一定是分门别类的,体育能够成为这个万花筒里绚烂的一抹色彩,我感到非常欣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7578 2019-11-28 00:00:00 四 奥运冠军给中小学生当辅导员KeywordPh郑东新区首批20位课后延时服务特聘辅导员“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