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以艺术的形式再次与焦裕禄相遇
郑州校园足球又有重头戏
客场战平对手 建业送深圳回中甲
“河南省青少年非遗故事大赛”邀你讲故事啦
公告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艺术的形式再次与焦裕禄相遇
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首展在郑州开幕

本报讯 昨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在河南省美术馆首场展出开幕,省内外美术界、美术院校师生代表等300余人,通过气势磅礴、气势浩荡的丹青巨绘,从艺术的角度“阅读”英雄模范,学习焦裕禄精神。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实习生 林香元 通讯员 张瑜/文 丁友明/图

本次展览由郑州大学和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联合主办。展览从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幅作品中精选80件展出,将焦裕禄人生各个时期的辉煌事迹以美术作品的形式完整呈现,也是河南美术界第一次大规模对描绘焦裕禄的作品进行集中展出,其中不乏大型组画、长达8.5米的长卷等。

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展课题组负责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宽武介绍了项目申请、实施情况以及作品创作的过程。“留给我们的只有四幅实物照片,焦裕禄精神这个主题创作比较难,要想描绘好、表现好焦裕禄形象,就需要大量的实地调研,查史料、搞座谈。”

据悉,为了更好地塑造焦裕禄形象,张宽武教授和校内外专家一起多次深入焦裕禄工作地河南省兰考县实地调研、搜集资料、走访座谈,并结合文献研究深入挖掘焦裕禄形象,用传统的绘画语言解读焦裕禄精神的深刻性和独特性,使观众“呈于象、感于目、会于心”。

身临展厅,观众们仿佛置身20世纪的兰考,看到亲民爱民的县委书记又回到了人民中间,在笔墨情深中再次感悟焦裕禄精神……这些作品围绕焦裕禄的三股劲——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全面描绘焦裕禄人生的点点滴滴。作品笔精墨妙,气势宏大,对红色经典人物的刻画更是形神兼备。

开幕式后,主办方还举行了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研讨会。

据悉,此次郑州站巡展时间为11月27日~12月1日,巡展还将于明年上半年在西安、北京两地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7597 2019-11-28 00:00:00 四 以艺术的形式再次与焦裕禄相遇KeywordPh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首展在郑州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