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以艺术的形式再次与焦裕禄相遇
郑州校园足球又有重头戏
客场战平对手 建业送深圳回中甲
“河南省青少年非遗故事大赛”邀你讲故事啦
公告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客场战平对手 建业送深圳回中甲
深足球员李源一 新华社发

本报讯 深圳在20多分钟就2∶0领先的情况一度让有关“王宝山会照顾老东家”的传言愈发逼真,但最终的结果让围绕着这场焦点战役的质疑烟消云散——昨晚在深圳大运体育中心,河南建业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比分,3∶3与深圳战平,而这样的结果也因为在另一场比赛中天津天海大胜大连一方而宣告了深圳佳兆业提前一轮降级。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平局解开降级悬念

为了公平起见,昨天的倒数第二轮中超全部8场比赛同时开球,5场事关夺冠和保级的比赛也格外牵动人心。上一轮,在建业绝杀天津天海的有利情况下,深圳佳兆业却没能把握住机会,0∶3负于天津泰达,本轮在主场面对河南建业,他们退无可退,只有取胜才能让自己“续命”。

站在悬崖边上深圳队果然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开场不到3分钟,就由高天意头球破门,第22分钟,深圳队中的建业旧将乔巍如法炮制,又一个头槌将比分改写成2∶0。这么短的时间就两球领先,似乎比赛大局一定 ,但随后建业队外援的个人能力和纯熟的反击却接连给深圳球迷泼了冷水,伊沃的点球和巴索戈的单刀破门,建业迅速将比分扳平。上半场临近结束,乔巍再度利用定位球机会敲开建业大门。这个此前整个赛季都没有进过球的中后卫,将个人的两个进球都送入了老东家的大门,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球队降级的厄运。下半场开场不久,韩轩接巴索戈传球头球轻松破门将比分扳平。此后,深圳队大举反攻,而周定洋犯规领到红牌下场也让深圳占据了人员优势,但他们却始终未能再改写比分。

3∶3的平局,粉碎了之前的传言,建业队的韧劲和系列的反击也再一次印证了“建业精神”,但3个丢球也似曾相识,防高空球和定位球依然是王宝山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在深圳和建业打得难解难分的同时,另外一场事关保级的比赛确实波澜不惊,天津天海最终5∶1大胜大连一方。本轮过后,天津天海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4分,如愿保级,而去年才冲超成功的深圳不得不吞下“中超一年游”的苦果。

恒大无限接近冠军

两个保级的苦主已经全部诞生之后,本赛季中超唯一待解的悬念就剩下冠军的归属了,而昨天的比赛过后,广州恒大距离他们的第八座中超冠军奖杯已经是咫尺之遥。

上轮输掉了天王山战役的上海上港,客场对阵已经提前降级的北京人和,他们仅仅收获了一个平局1∶1,彻底退出争冠行列。

另外两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有强势表现,分别以3∶1和4∶1战胜各自对手河北华夏幸福和广州富力,两队的分差继续保持在2分。因为胜负关系占优,广州恒大最后一轮只要打平就可以捧走冠军奖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7605 2019-11-28 00:00:00 四 客场战平对手 建业送深圳回中甲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