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为居民义务理发30年 91岁老人上了“中国好人榜”
“背包客”运赃款出境 我省“雷霆”抓捕408人
这两处大气污染责任人被移交警方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内裤男”假扮学生 混入宿舍偷电脑手机
96678
广告
公告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居民义务理发30年 91岁老人上了“中国好人榜”
胡东乔:别叫我闲着,帮助别人自己心里舒坦
胡东乔坚持为居民义务理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通讯员 王博 文/图)昨日上午,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义务为群众理发30年的91岁市民、管城区西大街办事处平等街社区“便民志愿服务队”队长胡东乔上榜。

胡东乔11岁当学徒,开始学习理发,一干就是大半辈子。退休后,他和老伴闲不住,就用自己的理发手艺主动为左邻右舍服务,并定期上门为孤寡、高龄、瘫痪老人理发。时间久了,来找胡东乔理发的人越来越多,他成了小区居民的“专属理发师”。

2015年,西大街办事处成立“西大街便民服务中心”,专门为有着65年党龄的胡东乔设立了“胡东乔理发工作室”,确定每周四为胡东乔志愿者服务日。

搬家到较远的地方后,为了能准时到理发室,胡东乔每周四早上5点多起床,经过几次倒车、近一小时车程,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都没有耽误过。他知道,每周都会有一些老邻居、老朋友等着他。每当有人说“你年纪都这么大了,行动不方便,应该在家好好休息了”,他就只回答一句话:“小车不倒继续推。”

30余年来,胡东乔用坏剃刀11把,经他手理发4000余人次。工具少了自己买,工具坏了自己修。胡东乔也会遭遇不理解,有人说他为人义务理发是爱出风头。他说:“党把我培养了这么多年,我应该为党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反正别叫我闲着,帮助别人自己心里舒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7887 2019-11-29 00:00:00 五 为居民义务理发30年 91岁老人上了“中国好人榜”KeywordPh胡东乔:别叫我闲着,帮助别人自己心里舒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