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水、气、热报装“一站”搞定
办电“一趟也不跑 只进一扇门”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压缩办理时限 压减申请材料
水、气、热报装“一站”搞定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供水、供气、供热报装服务是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营造“国际接轨、国内领先、中部一流”的营商环境,我市将以便民利企为导向,以报装环节、申请材料、报装实现“三减少”为重点,着力解决多头申报、来回跑趟的问题。昨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优化水、气、热报装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

水、气、热报装服务环节和时间压缩

用气报装

由原来的5个环节压缩为3个环节,即受理报装、工程安装和置换通气。除去施工环节时间,办理时间由9个工作日压缩为4个工作日,其中,受理报装1个工作日、置换通气3个工作日。

用水报装

由原来的5个环节压缩为2个环节,即受理与方案制订、验收通水。办理时间由7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其中,报装受理和方案制订1个工作日、竣工验收和装表通水2个工作日。

用热报装

由原来的5个环节压缩为3个环节,即报装申请(含现场勘查)、专项验收和开阀通热。办理时间由15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其中报装申请4个工作日、专项验收4个工作日、开阀通热2个工作日。

申报资料能减则减

按照凡是能减的一律减掉、网上能查到的不再提供书面资料的原则,统一规范水、气、热报装所需申请材料,推行容缺受理,对不影响项目合法性、技术可靠性的材料,允许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用水报装资料从原来的13项简化为1项,用气报装资料由原来5项压缩至3项(其中对工改项目和用气设备用气小时流量小于32方的工商业项目,实行报装0资料受理),用热报装资料由原来的5项压缩至3项(一个表单含3项资料)。

水、气、热企业统一入驻,提供“一站式”服务

按照市工程建设改革统一要求,在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将水、气报装手续提前到项目开工前办理。在项目施工阶段完成相关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供水、燃气、供热等经营企业全部入驻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实施统一规范管理,为申请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用水、用气、用热报装环节不收取任何申请费、手续费等费用。确需延伸服务收取费用的,如涉及设计、施工建设的,严格执行国家规范及定额标准,对收费项目进行公示。

此外,市民还可以依托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网上报装、进度查询、过户、缴费、预约安检等业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7916 2019-11-29 00:00:00 五 水、气、热报装“一站”搞定KeywordPh压缩办理时限 压减申请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