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把温暖送到郑州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温暖送到郑州
“西热东送”工程紧锣密鼓全力推进
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厂区
供热改造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近日,温度直降,天气寒冷,记者来到位于登封市东刘碑村的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供热改造现场,了解“西热东送”郑登工程厂内机组改造情况,该公司正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为了郑州人民的温暖而努力着,目前一期两台33万千瓦机组改造已经完工。据悉,这是郑州市提前谋划“集中供暖”,用“西热东送”弥补东部热源不足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李剑

孙淑霞 文/图

顶层设计提前谋划

“引热入郑、西热东送”

“听说‘西热东送’郑登工程明年就能完工,我真的盼着能早日享受上集中供热的那种温暖。”家住郑州西区的李大爷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承载着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民生情怀,坚定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必胜信念,郑州市清洁取暖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地方推进扎实有力、企业落实不遗余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2018年4月24日,郑州市下发了《“西热东送”工程实施方案》(郑政文〔2018〕93号),以解决郑州市主城区、航空港区、新密市、登封市、新郑市冬季集中供热问题。方案要求华润登封电厂进行厂内四台机组供热改造,2020年11月15日实现向郑州市供热。

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

您的温暖我来守护

面对郑州市热源不足,供热缺口巨大的严峻情况,特别是新装用户因热源问题无法并入热网,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计划投资4.8亿元进行四台机组背压供热改造和供热首站建设,待“西热东送”工程建成后,可为登封市主城区新增供热面积870万平方米,可为郑州市新增供热面积4700万平方米;年向郑州供热量2500万吉焦,惠及200万人民,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1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对改善民生、改善大气环境和提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基础设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该公司厂内供热改造工作正紧锣密鼓、全力推进,一期机组汽轮机供热改造已于2019年9月17日正式开工,并于11月24日完成,按照工程计划,2020年5月完成一期供热首站建设;2020年10月份完成二期机组供热改造和供热首站建设。2020年11月15日之前,四台机组具备向郑州市供暖条件。

据悉,郑州市政府正积极推进厂外管网建设,60公里长输管网即将开工建设,确保如期实现向郑州供暖。

华润电力登封公司负责人表示,实现煤炭清洁利用,全力推进“西热东送”工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促进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可靠、清洁高效的能源保障,以满足郑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7921 2019-11-29 00:00:00 五 把温暖送到郑州KeywordPh“西热东送”工程紧锣密鼓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