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精准扶贫送“干货” 培训更多“土专家”“田秀才”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 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政协专题调研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四个城中村改造规划获批 涉及中原金水惠济三区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绿城选出“朗读之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精准扶贫送“干货” 培训更多“土专家”“田秀才”
第一期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沈潜) 干农家活的机器,怎么用怎么修?田间的硕果,怎么通过网络卖到全国乃至全世界?这些事关农业农村的“干货”,专家直接送到家门口。昨日上午,由市科协、人社局、教育局等单位共同发起实施的“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助力科技扶贫攻坚、提升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巩义市市民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程传兴等专家将在接下来的3天为村民做专题报告,并上农村电商专题培训课。

据了解,接下来,他们将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培训要加强农村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和实用技能培训,开展以农民为主体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小农户群体科学素质培训、农村科技人才培训,着力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主体作用发挥明显的“土专家”“田秀才”乡村科技人才队伍。

同时,我市还将联合高校实施“1+X”培训,加快培养技能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使毕业生除本专业毕业证书外,还掌握一门新型技能。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及返乡大中专毕业生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实施“求学圆梦行动”、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和返乡创业培训计划以及劳动预备培训等专项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要提升农民科普信息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手机“新农具”科普效用,建设郑州市科技进修学院网上培训平台,结合线下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探索开展农民网络课堂学习。

小读本、大作用,我市还将完善科普培训服务条件,编创科普培训的系列制品,编创《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教材》《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读本》等。推进乡村科普设施融合建设,在全市各县(市、区)建立郑州市科技进修学院分校,依托科普教育基地、乡镇党校等建立农民科技大学,打造农民家门口的科普大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7984 2019-11-29 00:00:00 五 精准扶贫送“干货” 培训更多“土专家”“田秀才”KeywordPh第一期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