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高标准打造生态旅游健康科技城
金水区凤凰台街道 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全年演出50场 中原区“戏曲进校园”落幕
二七区建中街街道 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守好第一道门
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 “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
群防群治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区东大街街道
群防群治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李晨)一支由社区和楼院长、巡防队员等共同组成的平安志愿者巡逻队,让老旧小区的安全指数不断提升。近年来,管城区东大街街道立足社区综治中心,强化群防群治工作,逐步形成“政府牵头、公安监管、单位自律、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为加强阵地建设,街道群防群治阵地即社区综治中心,街道先后完成了东关南里社区、城南路社区的综治中心升级改造。社区综治中心主要由矛盾调处室、治安防控室、巡防室、监控室和群众接待大厅组成,同时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实现无缝对接,与便民服务中心的十几个功能室共同发挥作用,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桥头堡”。

另外,街道召集群防群治力量进行平安志愿者职责培训,要求着装整齐规范佩戴袖标,强调巡逻纪律,合理安排巡逻时间、路线,提高见巡率,加大沿街商户发动力度。面向辖区广泛募集“平安志愿者”,各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巡防队员、环卫工人、义务巡逻队员全部纳入平安志愿者队伍,积极发挥两级群防群治组织作用。街道综治办在群防群治队伍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发挥两级综治中心作用,与街道(社区)综治中心工作职能相结合。

平安志愿者巡逻队每天进行治安巡逻,他们在巡逻的同时,收集辖区治安情况、化解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报告影响社会稳定的人员聚集、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及乱停车辆,并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发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004 2019-11-29 00:00:00 五 群防群治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KeywordPh管城区东大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