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真金白银”争夺起来并不易
200多件展品 记录“人民的好公仆”
河南太康道情唱响清华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百万美元总奖金待瓜分
“真金白银”争夺起来并不易
中国队选手陈梦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2日至15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作为世界乒坛本年度的“收官大戏”,本次比赛总奖金也雄冠所有乒乓球赛事,高达100.1万美元。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选手都有资格瓜分这百万美元的总奖金,但这些“真金白银”争夺起来并不容易,靠得绝对是实力硬核。

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张本智和、水谷隼,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平野美宇、石川佳纯……这些世界乒坛的巨星都获得了参加本次总决赛的“门票”。当然他们所得的这些“门票”可不是靠名气,也是要靠在2019年度国际乒联一站一站的巡回赛中打出来的。据了解,2019年度需参加5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其中至少1站白金赛事),且积分位列单打前16位、双打前8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本次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这足以显现本次总决赛的“门票”拿起来并不轻松,而获得“门票”的运动员绝对是高手。

另据了解,参加本次总决赛的运动员都有保底奖金,单打选手为1.5万美元,双打组合为2000美元。男、女单打冠军将各获得10万美元,双打冠军为1.4万美元。当然奖金多少并不是衡量赛事重要性的唯一标准,不过也称得上是重要的参照指标,更是决定职业赛事吸引力的基本因素之一。总决赛采用淘汰赛赛制,单打为7局4胜,双打为5局3胜,这意味着本次总决赛从第一轮开始就是精彩对决,瓜分百万美元总奖金的争夺战就已经打响。

从1996年到2017年,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都只有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4个项目。从2018年开始,总决赛增设了混合双打项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的混双比赛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之一,进入前4名的组合将直接拿到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门票”。此外,尽管本次总决赛其他项目并不直接产生晋级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但是借助本次总决赛打探一下对手的虚实,为明年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也是吸引世界乒坛众多高手来郑参赛的重要理由。由此可见,本次总决赛的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009 2019-11-29 00:00:00 五 “真金白银”争夺起来并不易KeywordPh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百万美元总奖金待瓜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