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7版:惠济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当好“路管家” 管出“好颜值”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让“连心桥”畅通无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城办事处信访办王云涛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让“连心桥”畅通无阻

“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难事当家事。”这样坚持一天、一月容易,但长年累月、自始至终做到这点,离不开源自内心的热爱。

新城办事处信访办王云涛自2010年9月份到信访办工作以来,满怀着对党和群众的热爱,架起了一座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孟刘奇 文/图

爱是不辞辛劳的付出

“事关民生无小事,我们要把每一个信访人的事当作天大的事。”王云涛这样说,也是这样做。

不管遇到怎样难解决、难处理的复杂问题,王云涛都会尽力去摸索,寻求解决办法。“即使我们不能马上解决问题,也要让群众时时感受到我们的真诚!”正是实打实地为民排忧解难、心贴心的情感交流,化解了上访者内心深处的积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爱是勇于担当的责任

2019年以来,街道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徐立毅书记调研惠济时提出的“北静”要求,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一核三带六园区”工作目标,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以开展矛盾化解“拆迁遗留问题”“问题楼盘”攻坚战为抓手,调整信访工作思路,把信访事项从稳控重点人到解决具体事进行工作转变,对近几年影响稳定的遗留信访问题进行分类,建立台账,制定化解方案,实行挂账销号。

王云涛深知信访部门这个岗位责任重大,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民解难。干工作不能怕困难、怕矛盾。截至目前,新城街道本级信访总量53起,330余人次,信访立案46起,办结46起,案件按期办结率100%。化解信访积案5起,信访存量进一步减少,实现访量和越级上访量双下降,有效将信访群众吸附在办事处,化解在办事处。全国两会、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新城实现零访,辖区持续稳定。

爱是不断创新的力量

一头挑着社会稳定,一头挑着群众利益,责任驱使王云涛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模式。他用心研究和总结信访工作规律,和信访办其他同事探讨商议,在拆迁遗留问题矛盾化解工作中,从根本上化解信访矛盾,成功化解了多起拆迁遗留问题,得到群众的真挚感谢。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坚定初心,牢记为民服务的信念逐渐深入人心。鉴于王云涛一直以来兢兢业业为辖区稳定和谐作出的重要贡献,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对王云涛进行全办通报表扬。

对岗位的忠诚,对事业的责任,对信念的恪守和对人民的奉献。王云涛所有的言行都浓缩为爱的实质:爱党、爱人民、爱事业,用爱弹奏和谐乐章,赢得民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074 2019-11-29 00:00:00 五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让“连心桥”畅通无阻KeywordPh新城办事处信访办王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