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社区报 国基·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2
国基路街道“基层减负年”工作取得实效
辖区财政收入要按时完成
国基路街道多措并举 确保主题教育学习见成效
上门服务送政策 狠抓税源不放松
国基路街道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倡导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
金水区第十四届企事业单位 退休人员秋季运动会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倡导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
国基路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参观河南福寿园

本报讯 为破除陈规陋俗,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惠民、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近日,国基路街道组织村、社区殡葬管理负责人到河南福寿园参观学习。

街道一行先后参观了福寿园的墓园环境、人文纪念馆、生态花坛葬、公益树葬等地,了解了福寿园的发展宗旨,公益理念和殡葬文化。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河南省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讲解员依次从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通过此次学习,使我们充分了解了生态殡葬文化,对花坛葬、树葬等创新生态殡葬有了深刻认识。”参加的村、社区负责人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感悟。

通过此次学习,使村、社区殡葬管理负责人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深刻认识了公益、绿色、文明的殡葬管理模式。下一步,街道将联合河南福寿园在社区、行政村内开展殡葬管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点带面,逐步改变传统殡葬在居民心目中的固有印象,引导居民破除陈规陋俗,接受绿色、文明、生态的殡葬模式,稳步推动辖区殡葬管理健康发展。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刘艳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086 2019-11-29 00:00:00 五 倡导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KeywordPh国基路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参观河南福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