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社区报 国基·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3
国基路街道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教育
国基路街道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国基路街道 开展“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基路街道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本报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基路街道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安置房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作为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推进的两大重要抓手,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守牢初心使命 高质量推进安置房建设

健全机制,明确任务。街道作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主体,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难攻坚,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并对土方清运、手续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等环节,加强督导,严格管理,全力确保项目建设稳步高效推进。目前,路砦村、杓袁村安置区主体已封顶;杨君刘村安置区5栋楼已封顶,部分楼体已建至地上29层;小刘庄安置区主体建至27层;柳林村1号安置区正在桩基施工;沙门村1号安置区建至18层;翰林华庭高皇寨村安置房已通过竣工验收并完成分房工作。

克难攻坚,推进建设。街道、村“三委”干部、开发企业和清运公司“四位一体”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科学组织调配清运车辆,在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 “8个100%”要求的情况下,加快土方清运,为安置房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今年,共计完成土方清运151.08万立方米。

抽调街道部分精干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杓袁村、柳林村“小产权”拆迁工作中,大家扎实工作,将拆迁政策宣传到位、群众疑问解释到位、重点矛盾化解到位,解决突出问题,协调办理手续,加快推进“小产权”拆迁进度。目前,杓袁村3栋“小产权”、柳林医院家属院及新柳佳苑小区共计247户,已全部签订协议并搬空;柳林村北高压线下附属物已拆迁完毕;柳湖花园小区240户,已签订协议186户,搬迁工作已启动。

践行主题教育

高标准提升城市综合环境

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在落实“一长三员”基础上,充分发挥社区(村)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并发动辖区商户、文明单位、党员群众主动参加到行动当中来,在党建引领下,形成城市环境共管共治共享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聚焦重点,推进整改。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推广战”、违建拆除“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阵地战”、精细化管理“持久战”这“四大战役”,建立问题台账销号制,及时通过班子会和党工委会议,对重点难点问题逐一分析,确保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引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高效开展。

精细管理,服务为民。坚持把“路长制”工作作为党员学习教育和锤炼党性的拓展内容,依托“清洁家园”党员主题活动、“全城清洁日”等活动,以认领路段、楼院、地铁口的方式,带领辖区群众、商户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组织及党员共参与“清洁家园”“共享单车集中整治”等各类活动40余次,参与党员1000余人次。维修整治道路病害400余处,铺设破损道路200余平方米;清理环境卫生问题780处,整治非机动车共享单车24000余辆,整治不规范门头280余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50处,新建微景观5处5000余平方米,辖区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共治共建热情不断高涨。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毛慧洁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090 2019-11-29 00:00:00 五 国基路街道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