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社区报 国基·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7
用无微不至的关爱 诠释“孝”的真谛
以身作则传家风 互敬互爱一家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无微不至的关爱 诠释“孝”的真谛

在家人眼中,她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姑娘;在孩子眼里,她是一个温柔可亲的好妈妈;在朋友眼中,她是一个仗义敢言的“女汉子”;在四邻眼中,她是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女儿。她就是用无微不至的关爱,诠释“孝”与“爱”的孝老爱亲好市民李华。

记者 鲁慧 文/图

辞去工作,带母亲四处求医

李华,是一个80后敢闯敢干的女孩。她自幼生活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父亲智力不如常人,母亲一只手残疾,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大家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李华就是这样的孩子,同龄孩子不会做的农活她会,同龄孩子干不了的重活累活她也从无怨言。

随着城中村改造,生活的条件变好了,日子也过得舒心了,李华结婚并生下大女儿,一大家人过得其乐融融。然而,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磨难又向李华袭来。2013年李华的母亲查出肝腹水,对于孝顺的她来说,实在是天大的打击。为了母亲的病,她辞去了原本待遇丰厚的工作,带着母亲到处求医,在她的努力之下,母亲的病情终于得到控制,但是要长期靠药物控制。每半年一次的复查、调药,李华一次也没有耽误过,每次都是她驱车带母亲前往。有时候母亲发脾气不想吃药了,她总是耐心安慰母亲:这都不是事,你好好吃药,什么事你都别操心。在李华细致的照顾下,母亲的身体也一天天好起来。

用行动诠释了“孝”与“爱”

2017年初,二女儿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更大的欢喜。然而不幸又接踵而至,2017年夏天,李华的父亲因为糖尿病引发了慢性肾功能衰竭,只能用药物和透析来维持,此时照顾女儿、父亲都落在了李华的身上。每周周二、周四、周六3次定时送父亲到医院透析成了风雨无阻的事情,为了不耽误上班,她让医生把父亲的透析安排在早上。由于父亲长期患有糖尿病,诱发多种疾病,每天测血糖、打胰岛素,李华都是亲力亲为,生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怕父亲记不得吃药,李华把每餐需要服用的药物,都一包包提前准备好;怕父亲因为透析会突然低血糖,家里都随时备着葡萄糖,以备不时之需。就是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是抵挡不病住魔,2018年9月份,父亲又查出了食道癌,好在经过放疗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

这些年,点点滴滴的生活细节,四邻右舍是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很多人都羡慕李华的父母,羡慕他们有这样一个能干的女儿,为整个家操持着一切,奉献着一切。

“孝为百行首、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遵守孝道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华夏儿女千百年来不断传承与发展的优秀品质。李华以“孝”为先,用行动诠释了“孝”与“爱”,为父母和整个家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为我们树起了一面孝亲敬老的模范旗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113 2019-11-29 00:00:00 五 用无微不至的关爱 诠释“孝”的真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