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社区报 国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6
国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1世纪社区开展冬季运动会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风雅颂社区
康苑居社区 “关爱口腔 关爱健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健康在线
康苑居社区 “关爱口腔 关爱健康”

本报讯 为了提升广大居民对口腔健康的关注,为了更好地提升广大居民口腔健康意识,普及口腔保健知识,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近日,国基路街道康苑居社区联合玖久社工请植得口腔医院开展“关爱口腔 关爱健康 免费口腔检查”文明社区行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师志愿者们免费为广大居民进行口腔检查,免费测量血压,同时针对居民常见的口腔问题及保健做了详细解答,科普正确的刷牙方式、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以及宣传安全就医,正确就医等知识,还为居民讲解了口腔疾病的发病特点、口腔健康对全身疾病的影响、口腔健康的日常维护,以及定期进行口腔基本检查,解除口腔病痛和隐患。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袁甜 文/图

魏河社区“牙科义诊进社区”

本报讯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普及口腔保健知识,魏河社区志愿者联合陡门口社区植得牙科医护人员开展了社区口腔健康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包括口腔牙齿检查、义齿诊断、口腔问诊等项目。活动现场,植得牙科医生认真为居民做口腔检查,并耐心讲解牙齿日常保健、口腔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同时,医生们还认真专注地为前来的老年居民检查牙齿,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向居民们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以及宣讲安全就医、正确就医等知识。最后,向居民们发放口腔保健宣传小册子,提醒居民们注意口腔保健的细节问题。

此次活动,切实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居民解决了生活中遇到的小问题,从小事上得到了社区的大关怀,也促进了社区在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和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开展,积极推动了辖区常住和流动育龄家庭建设发展。今后,社区会继续开展各类活动服务于广大居民,提升广大居民的生活幸福感。记者 鲁慧 文/图

关爱老人骨科疾病防治知识讲座开讲

本报讯 骨科疾病是威胁老年人健康生活的常见疾病,为更好地管理老年人身体健康,近日,国基路街道新龙社区邀请济华骨科医院开展了“文明社区行”关爱老年人骨科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骨科医生为社区老年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颈椎、腰椎及膝关节的特点,还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讲述了不良生活习惯对人体骨骼的影响。讲座过程中分享了颈椎、腰椎、关节活动的保健操,让老年人在轻松愉快体验式的学习中增加了健康知识,最后主讲医生给大家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使老年人认识到了骨科疾病预防大于治疗,懂得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预防骨科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讲座结束后,骨科医生就老年居民的骨病问题进行了一对一健康会诊,有针对性帮助解决老年居民个性化的保健防治需要,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通过开展骨科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大大提高了居民们对骨科疾病的自我保健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记者 鲁慧 通讯员 高冰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116 2019-11-29 00:00:00 五 康苑居社区 “关爱口腔 关爱健康”KeywordPh■健康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