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
经开区的教学设计大赛给你答案
做有温度的教育 经开区这两所学校很走心
列子文化进校园活动 走进经开区第六中学
经开区第六中学 生物组社团实验田喜获丰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个优秀教师应该具备哪些品质
经开区的教学设计大赛给你答案

本报讯 11月25日下午,经开区教文体局首届品质教师教学设计大赛拉开帷幕,114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

据悉,此次教学设计大赛是经开区首届品质教师成长共同体期满考核中的一项。既是教师教学实施能力的大练兵,也是教师一年来专业发展的多彩展示,更是教师成长共同体项目落地生根的集中体现。

教师成长共同体是为贯彻落实教文体局2019年教育工作要点,围绕教文体局“提升品质教育、打造品牌经开”的发展目标,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速度,经开区教研室于2019年3月实施的品质教师成长工程。从全区遴选市级名师、骨干教师、优质课一等奖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偏远薄弱学校提供需要成长的教师,两相结合,借助“学习通”平台,师徒互传课例开展网络教研;师徒两校互访,通过一节节课例、一次次经验交流来达到互帮互学、共研共进的目的。

“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帮助新入职教师迅速成长是我们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通过成长教师和指导教师捆绑评价来督促师傅多指导、勤联系。同时用成长教师的业绩来反馈结对帮扶效果,每一项活动都要徒弟参与,以活动促成长。”郑州经开区教研室常务副主任黄素玲介绍说。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郑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156 2019-11-29 00:00:00 五 经开区的教学设计大赛给你答案KeywordPh一个优秀教师应该具备哪些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