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人才高地
付金花: 女企业家用心做企业 用爱回馈社会
张建立:海归学子 跨领域的创业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付金花: 女企业家用心做企业 用爱回馈社会

河南金花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原地区大型健康管理综合服务企业,领导这家企业不断蓬勃发展的,是一位拥有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不凡创业能力以及独特人格魅力的80后优秀女企业家——付金花。

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通讯员 刘艺凡 文/图

锐意创业 巾帼不让须眉

付金花,1983年出生。自2013年到现在,在她的带领下,河南金花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金花集团)现有河南卓一大药房有限公司、河南博亚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经开区经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企业,为河南大健康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原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其中,经开区经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家非营利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心开设全科、内科、外科、妇科、康复理疗科、体检科等专项科室,并长期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坐诊,先进的医疗设备及专业的医疗团队,全心守护着广大居民朋友的身体健康。

付金花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远见,团结带领她的团队攻坚克难,在众多企业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抢占市场先机,成就了与时俱进的金花集团。

不忘初心 热心公益

付金花不仅是一位自强自立、充满智慧的女企业家,更是一位心有大爱、热心公益的优秀政协委员。她一路走来,始终不忘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不忘回馈社会,不仅把集团业务打理得井井有条,而且用经营事业的执着和拳拳爱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在捐资助学的过程中,偶然了解到一花季女孩的遭遇。这个女孩叫蒋亚利,先天聋哑,虽然身患残疾,却品学兼优,高分考取了长春大学。可是家里6口人,爷爷奶奶年老多病,父亲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却患了肾病,多次手术。妹妹也同时考取了河南一所职业技术学校,全家所有开支仅靠母亲在饭店做勤杂工维持,家庭极其困难。得知蒋亚利即将面临失学,付金花决定“一对一”资助她,直至大学毕业。因蒋亚利言语听力残疾无法进行沟通,付金花就经常给她发信息、发邮件,鼓励她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锐意进取、学有所成。

2017年,金花集团开展对登封于尧村进行精准扶贫,在捐赠物资、药品的同时,资助村里愿意学习技术的初中、高中毕业生到河南医药技师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学习,毕业后优先安排至河南卓一大药房有限公司及河南博亚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工作,帮助当地人通过技术脱贫致富。

2019年春节前夕,付金花组织企业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将金花集团领导及全体员工的暖暖情谊和深深祝福送给贫困户。她带领员工先后走访了新密市袁庄乡靳沟村,禹州市方岗镇敬老院、禹州市方岗镇韩岗村、禹州市方岗镇朱沟村,为当地贫困户及孤寡老人送去油、大米、春联等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访慰问活动既表达了金花集团坚持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心,又体现了对困难群众的“暖心情怀”,让困难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精准扶贫带来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扶贫帮困,身体力行,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不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符合岗位要求的就业困难人员,而且为离家较远、相对困难的员工优先安排住宿。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对家庭困难的一线员工给予慰问和补助。同时,还带领公司员工积极投身关爱弱势群体、捐资助学、公共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自2013年以来,她捐资助学、慰问残疾人、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支持社区、村级建设等共计捐资50余万元。热心公益的事情不胜枚举……

她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真诚回馈社会,心有大爱、无私奉献的新时代中原丽人形象!

企业及个人先后荣获“最佳连锁配合奖”“金牌合作连锁药房”“最美中原人文新闻人物奖”“文明先进个人”“劳动模范”“妇女工作先进集体”“郑州市最美母亲”“河南省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妇女代表”等荣誉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174 2019-11-29 00:00:00 五 付金花: 女企业家用心做企业 用爱回馈社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