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3
到2035年,航空港区规划建设528所学校
航空港区规划一处 可容纳2.5万名学生的高校用地
回民中学航空港校区开建 可招生近4000人
提醒!双鹤湖中央公园未发布春节庙会招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相关新闻
航空港区规划一处 可容纳2.5万名学生的高校用地

本报讯 近日,航空港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在管委会官网发布第J6-17、J10-01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告,将规划一处可容纳2.5万名学生的高等院校,建设内容包括科研、办公大楼等,还有共享单车停车位。

记者从公告上看到,该处用地位于青州大道、吴州路、洞庭湖路、规划一路、规划一街与丈八沟水系围合区域,用地性质包括高等院校用地、公园用地、水域、其他非建设用地,规划用地总面积为171.07公顷。

该处规划范围内规划总人数约26737人,其中学生人数为25000人,教师和行政办公人员约为1737人。

该地块将新建大于2万平方米的科研、办公楼等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同步建设,充电设施停车位比例不少于15%(与项目同步建设投用)。考虑到共享单车的停放,该地块将配建停车数量不小于10%的共享单车停车位。

该处地块市政设施包括变电站、热交换站、生活垃圾收集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包括便民店、社区卫生服务站、邮件和快递送达设施等。该地块结合绿化保护带设置独立式公共厕所,并做绿化和景观设计。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多所高等院校的负责人到航空港区考察,有的还表示将建设航空港区校区,但此次具体是哪一所或哪几所,航空港区官方近期没有透露信息。

记者 王军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176 2019-11-29 00:00:00 五 航空港区规划一处 可容纳2.5万名学生的高校用地KeywordPh■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