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5
新密城关派出所 入选全国首批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细微处显功夫 家园大变样
龙湖办事处 开展低保入户调查
做游戏、有奖问答 垃圾分类也很“好玩”
新密智能制造产业港开园
他们,温暖了过往旅客
驻村工作队帮俺们走上致富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驻村工作队帮俺们走上致富路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薛璐 通讯员 朱海鑫 郭俊杰)“以前家里穷,现在养蜂,俺盖起了二层小楼,还有几万块存款呢。”新密市袁庄乡槐阴寺村农民陈新有说起驻村工作队帮自己致富的故事,脸上写满喜悦之情。

槐阴寺村位于新密市西北部深山区,共有135户550口人,全村农民基本上处于贫困状态。4年前,新密市畜牧局结对帮扶槐阴寺村,刚入村工作队就发现陈新有养蜂中存在众多问题,便伸出援助之手。“畜牧局送来了新蜂箱,还请专家上门讲技术!”陈新有的养蜂事业逐渐兴旺起来。

像老陈这样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脱贫致富的故事还有很多,驻村第一书记裴耀东说起这些事如数家珍。

扶贫先扶志,教育要先行,工作队在驻村日常生活中,总结了一整套好办法,获取了宝贵经验,事实也印证了这些办法的正确性。村里有个单身男子叫王青杰,不修边幅,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得空儿就找他“谈心”,从天文地理到柴米油盐,慢慢地,光棍汉打开了心扉,也燃起了生活的希望。随后,裴耀东争取单位支持,筹措3万元资金为王青杰整修了房屋,还筹募近2万元爱心款为他添置家具。现在的王青杰还干起了泥瓦匠,跟随建筑队打工,每月也有了4000元的固定收入。村里人都说:“这‘懒汉’变勤快了,都是咱扶贫工作队的功劳。”

为农民创业理思路,为农产品销售拓市场,一直是工作队的着力点。下一步,工作队将做好美丽经济文章,计划引进资金3亿元,开发旅游,建设养老中心、中草药养殖基地等,这些项目落地实施后,村民人均收入可以翻两番。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792 2019-12-02 00:00:00 一 驻村工作队帮俺们走上致富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