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推进 清洁能源供暖方式
两家企业被约谈+处罚
垃圾分类+文明养犬 金水区丰产路街道 呼吁居民从“我”做起
惠济区大河路街道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上街区把惠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展专项整治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上街区把惠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鹏飞 通讯员 穆文涛 李烁)“感谢把政策带到我家,让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近日,家住上街区新安路街道的王先生谈起政务服务窗口人员的“上门服务”,一直赞不绝口。

原来,王先生想要咨询如何办理继承业务和直系亲属过户业务,但由于其父亲年纪较大且卧病在床,不能到现场办理手续。了解这一情况后,上街区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负责人立即打开“绿色通道”,安排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先后两次赶往王先生家现场办公,通过仔细核实当事人身份,详尽告知当事人办理房屋继承、直系亲属过户等各项程序及相关事宜,并当面签署了所需要的相关资料。

这是上街区积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上街区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整治,区纪委监委牵头,各相关责任单位各负其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专项整治格局。

上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教育、卫生、农业、民政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个领域侵害漠视群众利益行为开展专项检查。其中就包括深入全区13名未入学残疾学生家庭,动员家长,采取随班就读以及送教上门的形式开展教育;对全区4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符合条件人员进行排查,全面复核2018年以来低保退出人员,重点排查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实现“应保尽保”;检查审核定点医疗机构18家,约谈1家,查处4家;检查定点零售药店38家,查处28家,约谈2家,形成了高压监管态势和强大监管震慑。

“问题有没有解决,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上街区纪委监委要把监督挺在首位,监督各单位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上街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表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955 2019-12-03 00:00:00 二 上街区把惠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KeywordPh开展专项整治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