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凭身份证、社保卡即可就诊 就诊卡将逐步取消
CCTV年度法治人物揭晓 河南法官李庆军 获年度致敬奖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 专家服务团成立
中小学1月17日放寒假
明天迎来“大雪”节气
河南省郑州生态环境 监测中心挂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新增一家医院开通“就医一卡通”
凭身份证、社保卡即可就诊 就诊卡将逐步取消
插身份证挂号
扫码支付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潘黎黎 文/图)记者昨日从郑州人民医院获悉,目前该院已完成门诊、急诊的信息化系统切换,社保卡、身份证代替了就诊卡,激活后可直接实现挂号、充值、缴费、取药等功能。据悉,随着我省“就医一卡通”改革工作的全面推开,已有300多家各级公立医院实现了身份证、社保卡、健康卡(码)的多卡通用。

“今天我拿身份证就可以直接挂号了,还能在就诊结束后在医生这里用微信或者支付宝直接缴费,避免了重复排队,特别节约时间!”记者来到郑州人民医院慢病登记处,一位刚刚结束就诊的患者兴奋地说。在了解到今后只需携带社保卡来院就诊后,多位慢病患者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个方式很先进、很智能,方便不少!”

为配合新系统,郑州人民医院配备了全新的多功能自助机、云POS机、诊间智能终端支付设备等,使患者在挂号、检验、缴费时的便利指数直线上升。此外,郑州人民医院还升级了移动端服务号,患者在线上即可实现挂号、缴费等。

为破解群众看病就医时“一院一卡、一人多卡、互不通用”等难题,下一步,我省将逐步取消全省各级公立医院发放的就诊卡,让群众能够凭借身份证、社保卡、居民健康卡等挂号、就诊。此外,全省各级医院将逐步取消群众在门诊就诊需提前预缴存费用的硬性规定,群众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多种移动支付工具完成线上支付和实时支付,切实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便利性和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9883 2019-12-06 00:00:00 五 凭身份证、社保卡即可就诊 就诊卡将逐步取消KeywordPh我市新增一家医院开通“就医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