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北京欢迎您加入“冬奥大家庭”
北京首钢CBA总冠军功臣 吉喆因病去世
英超赛场 穆帅带热刺尝首败
栾川马拉松元旦开跑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京欢迎您加入“冬奥大家庭”
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
北京向全球志愿者发出邀请:相约2022 新华社发

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正式启动。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

赛会志愿者将分布于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及其他相关场所和设施,参与国际联络、竞赛组织、场馆运行等12类志愿服务。

上午10时,在新近竣工的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与1000名志愿者代表出席仪式。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开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并同与会嘉宾一起向全球志愿者发出邀请:相约2022。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视频致辞表示,志愿者是奥运会筹办团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全世界会记住你们的微笑和服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工作会激发公众对冬季项目的参与热情,尤其是年轻一代。北京正在创造历史,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他鼓励每一个人参与书写这一令人振奋的奥林匹克历史新篇章,成为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将是一件值得一生铭记的事情。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视频致辞说,中国正迎接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一个历史上的崭新时刻。他呼吁志愿者共同参与北京冬残奥会,见证这一带给中国新气象的重要时刻。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是由国际通用手势“我爱你”演化而来,像一个青春笑脸,充满动感和激情。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热忱欢迎全球志愿者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向奥林匹克大家庭、国内外来宾提供微笑服务、打造暖心印象,创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面向全球发布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介绍招募人数、报名条件、基本程序,热情欢迎海内外各界人士参与冬奥、贡献冬奥。

报名申请赛会志愿者人员应具备五项基本条件: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截至2022年1月年满18周岁,具备志愿服务所需要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能提供跨赛时志愿服务等。北京冬奥组委向各界人士提供公平、无歧视的报名机会。

启动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发布《筑梦同行》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宣传片。体育界代表杨扬、王皓,文艺界代表郎朗、伊丽媛和志愿者代表李菊共同发出《筑梦同行》倡议书。成龙、容祖儿、常石磊、吉克隽逸等歌手与百名志愿者代表一起演唱冬奥志愿者歌曲《燃烧的雪花》。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9942 2019-12-06 00:00:00 五 北京欢迎您加入“冬奥大家庭”KeywordPh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