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老百姓的笑容是最好的“褒奖”
让更多的家庭感到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百姓的笑容是最好的“褒奖”
经开区践行初心谋发展 为民服务解难题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

“开门抓教育、上门听意见”,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1605条;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开展一系列“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经开区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真抓真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通讯员 张文魁 文/图

“纾”的是民困,“暖”的是民心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12月2日下午4时30分以后,经开区九龙办事处的党员政治生活馆陆续有不少放学的孩子走进来看书学习。

填补教学“空窗期”,化解家长“烦恼事”。为破解孩子放学后“四点半”的看护空当难题,经开区创新推出“官方带娃”举措。如今,“去政治生活馆看书去”已经成为经开区九龙办事处群众津津乐道的新“带娃”方式。

解民忧,滨河国际新城出行不再难

“出行难”曾一度困扰着滨河国际新城区域的居民。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这一难题重新被“捞”了出来。经开区多次召开公交线路意见征求会,积极与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公交四公司联系对接,分别于10月30日和11月13日正式启用了二十二大街和十七大街公交场站,延伸了292路、189路、727路三条线路,开通滨河国际新城便民服务直通车,公交线网覆盖了安图生物、中建七局、滨河第一小学、中兴产业园和瑞秀安置区等多个企业、社区及学校,极大地方便了该区域近4万居民的出行。目前,服务经开区的公交线路已发展到24条,线路长度344.67公里。

民生无小事,处处见初心

天冷了,安置区供暖咋解决,“忧居”何时能“优居”?老百姓办事咋能不再难?家门口咋能“就好医”“上好学”?一个个“民生清单”也是经开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清单”。

立冬过后,竹林苑社区78岁的夏老太太家如愿通上了暖气。她笑着说:“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用上暖气,感觉既舒服又开心。”

经开区多数安置区位于三环以外,周边公共配套设施开发不成熟,附近无热源且近期市热力部门也无建设新热源的规划和条件。面对这些客观情况,区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供暖方案,通过走访周边县市、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拿出了地热能源供暖这套环保、灵活、方便、快捷的方案。

从“忧居”到“优居”,老百姓的笑是最好的“褒奖”。经开区规划建设的安置房工程,现已交付15个项目、3万余套安置房,回迁群众16472户70069人,回迁率83%,有效解决了群众居住安全隐患和环境差的问题。此外,经开区新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破解看病难问题,有序解决中小学生在校午餐问题,建成投用学校6所破解大班额问题;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中,经开区还注重对营商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行政审批难、行政执法能力不足、治理现代化水平不高等问题。

“现在办事方便多了,支付宝上就可提前预约服务。”群众直呼办事的便捷性。经开区推行了“工商+税务+刻章”一站办套餐服务,只需2.5个工作日即可领取相关证照和印章。在企业用水、用电、施工许可等方面,经开区不断精简办事流程和审批改革,让服务更高效更贴心。

“赶考”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不懈奋斗。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正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不断注入“经开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真抓真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打造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先行区;建设先进制造业引领区,切实发挥好支撑郑州发展的‘四梁八柱’作用,助力郑州东部强起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如是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9969 2019-12-06 00:00:00 五 老百姓的笑容是最好的“褒奖”KeywordPh经开区践行初心谋发展 为民服务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