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阳光的味道 郑州三中七九班 王文昕
我的偶像 郑州三中七十班 陈怡衡
善待地球
我的偶像爸爸 郑州三中七十班 马宁一
我不后悔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九二班 宋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不后悔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九二班 宋雯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而漫长的,在人的一生中充满着成功与失败、顺境与逆境。只要努力过、拼搏过,即使没有通往成功,青春也会无怨无悔!

我小学时由于贪玩,成绩总不理想。但老师一直告诉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不想落后他人,所以每天都会花很多的时间来巩固知识。遇到不会的题时老师总能耐心地讲解。他就像黑夜里的灯,引领着我。

我想:我每天花那么多时间学习,成绩总是中等。这真的值得吗?妈妈说:“你要记住勤能补拙,即使你不聪明,但勤奋总能弥补笨拙。”我便更加认真听讲,把不会的题仔细琢磨。慢慢地我更有信心。

记得在小升初考试时,我莫名有点害怕,害怕辜负了家长还有自己。最终考试失利了,我并没有伤心,因为我付出过努力,在那几年花费的时间并没有白费。其实有时候努力的过程往往比结果更重要。

处于青春的我们,只有努力将自己变得更加完美,我们才不会抱有遗憾。

点评:文章讲述了努力过程,告诉大家应该尽最大努力去争取,使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无论结构还是思想,都是可圈可点的佳作。

指导教师 张云可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25 2019-12-06 00:00:00 五 我不后悔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九二班 宋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