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7版:向日葵·风采 上一版3  4下一版
07
■汉字大讲堂
走向远方
科学家发现 最大恒星级黑洞
青春无悔,人生无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青春无悔,人生无悔
金水区南阳路二小 萌芽文学社 王紫嫣

人生就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小径,其中有数不尽的路口,每一步都承担着无尽的可能,每一步都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落下的棋子就不可能收回。

我们选择了一条路,同时也放弃了另一种或几种可能性,当我们遇到阻力挫折时常常会产生倦怠的情绪,比如很多同学参加了课外辅导班,就是一种选择,我们放弃了休息时间选择为提高成绩而努力,但这条路并不好走,放了学到各种培训机构再学习两三个小时,回家写完作业还要写额外的作业,一天如此容易,天天如此就难了,需要很大的毅力。这时就会有同学消极懈怠,上课走神,作业马虎……时间一长,功课就跟不上了,这时再要补救就更难了。“行百里者半九十”讲的就是这个意思。

面对落后的成绩,老师家长焦急的眼神,这时的我们面临第二个路口,继续优哉游哉,还是奋发图强。相信大家一定会说奋发图强啊,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每个同学都深有体会啊!

我们站在这第二个路口要细细思考,每一条路通往的去处。努力把功课赶上,很累,很辛苦,但我们还是能达到的,因为有老师家长帮助。学习好了将来能有更多的选择,可以挣更多的钱,可以做工程师、律师、音乐家、作家、科学家……可能发明长生不老的药,让爱我们的人健康长寿;可能把各种污染消灭干净,还我们的碧海蓝天;可以拯救所有濒危的动植物,甚至复活远古恐龙;可能冲出地球,在宇宙中找到人类新的家园……在这些美好未来的映衬下,我们现在面临的学习困难是多么渺小,何况这些困难对我们而言并不是不可翻越的大山。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迎接未来的最好方法就是踏踏实实做好今天的事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们挥洒汗水、努力前行。

点评:小作者用自己的亲身体会来呼吁告诉大家人生的路应该怎么走,对于一名小学生来说能体会到这点已经难能可贵了,富有正能量,希望我们走过去的路都是无悔的。

辅导教师:刘俊钰 谢留洋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28 2019-12-06 00:00:00 五 青春无悔,人生无悔KeywordPh金水区南阳路二小 萌芽文学社 王紫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