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经开区 开展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隐患排查
区环保局 开展实战应急演练 保障环境生态安全
明湖办事处亚太社区 开展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京航办事处 增强居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前程办事处 强化安全意识 提高安全责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 开展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隐患排查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承压类特种设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提升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质量,近日,经开区开展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隐患排查,组织行业专家团队助力经开区全面落实承压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督促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发生,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活动当天,特检专家组一行来到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知味斋清真肉类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特种设备风险辨识及隐患排查工作,并现场指导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对各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及相关记录表卡进行仔细核查、修正。专家组带领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详细梳理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一设备一档案”存档要求及建档目录。同时,将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清单对照各项日常巡查记录表卡进行完善,根据使用单位实际情况,指出风险辨识及隐患排查工作要点、工作改进、提升及完善的方向。

通过风险辨识及隐患排查工作指导,专家组掌握了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知味斋清真肉类有限责任公司压力容器、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实际情况,找出了当前使用单位开展风险辨识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需改进和提升的方向,分步骤指导了使用单位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同时在开展过程中注重对基层监管人员的培训,通过监管人员的了解和掌握,从而有效帮助更多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孔维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50 2019-12-06 00:00:00 五 经开区 开展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隐患排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