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坚定理想和信念 新郑市主题教育再推进
新老党员共话初心 勇担使命再出发
林业局联合常庄社区共驻共建为民服务
住建局 参加白庙范社区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新郑市总工会与张玉庄社区互联互动
新郑法院与新郑市仓城路社区共驻共建气象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老党员共话初心 勇担使命再出发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的入党初心就是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没有退休时……’”“我是一名退休教师,我入党的初心就是以执着、真诚和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关心支持新郑的教育发展。……”12月2日,在新郑市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老党员谈初心交流会上,不断传出“入党初心”的话语。

在老党员话初心交流会上,新郑市司法局退休干部左银乾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讲述了在革命岁月中坚守初心,在实际工作中担当作为的生动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政治本色;新郑市教体局退休教师康保林从当今家庭教育的危机、学校教育的困惑、社会教育环境的思索及退休生活的科学安排四个方面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展现了一位老党员的崇高信仰;新郑市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合运讲述了开展义务调解工作的主要事迹,在新郑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被选树为“身边榜样”;新郑市农委退休干部陈丙信讲述了自己始终不忘初心,退休后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三农”事业,参与组建新郑市老科协,深入农村调查研究,编写科普资料,随同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走进农户进行技术帮扶的感人事迹。

老同志们用朴实无华,却又坚定有力的话语,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和经历,诉说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断激励年轻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为成为一名党员而感到骄傲。他们希望这种初心在青年人身上得以传承和延续,使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和信念,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老党员们发言结束,2名服务于基层的年轻党员范永红、王丽娜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心得。“从各位党员前辈的发言中,我感受到了那个年代年轻党员特有的务实和踏实。作为年轻党员,我要把这种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发展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不忘老同志的嘱托和期望,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老党员们的优秀传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打造美丽新郑的强大正能量。”新党员王丽娜感慨地说道。

老龄党员经验足、党性强,擅于将经验传授给新党员,新党员虽满怀热忱却缺乏经验。新郑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新老党员“传帮带”模式,帮老党员完成组织任务、帮新党员开展为民服务,带动新党员干劲和老党员活力,不断壮大党员骨干队伍,使党的肌体始终充满活力。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076 2019-12-06 00:00:00 五 新老党员共话初心 勇担使命再出发KeywordPh